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高层积极斡旋盼留守中超 足协表态按条例办事

  随着2006年广药客场对山西陆虎的比赛被公安部认定为“假球”,山西陆虎这支球队早已不存在,中超球队广药该何去何从成了外界关注焦点。根据足协有关规定,广药俱乐部将被勒令降级。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有关部门正在展开一场危机公关,希望能够保住广州足球顶级联赛资格。

  足协表态按条例办事

  涉及假球就必须降级,是足协的明确规定。据悉,足协内部已经表态:既然广药撞到了枪口上,就必须按照相关条例办理。目前足协尚未确定广药将被勒令降级。

  广州足坛应该是这次“反赌风暴”中受影响最大的。关于青岛海利丰虽然也有不少传闻,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公安机关的证实。虽然足协还未收到公安部门的相关处理意见,但是25日的央视报道实际上已经公布了相关人员的犯罪事实,根据工作程序,足协将由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商议处理决定,随后对相关俱乐部和人员进行处罚。如果认定相关情节属实,2010年的中超将只有15支队伍参加比赛。

  广足寄望于高层斡旋

  目前,广州足协乃至广州相关部门都已经通过各种关系来进行“求情”,希望仅仅通过罚款和警告等方式进行惩戒。但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些公关举动能否起到效果,还是个未知数。“虽然圈内人士都清楚,每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有赌球历史,但现在人家认定的就是这一场,所以被当成典型处理一点都不奇怪。”一名广州足坛人士无奈地说。

  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

  第六十三条 贿赂

  (一)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球协会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图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将受到下列处罚:

  1.运动员:停赛;

  2.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3.俱乐部(球队):降级。俱乐部(球队)负责人或官员实施前款行为的,应同时追究俱乐部责任,合并处罚。

  (二)被动腐败(被许诺或接受不正当利益)将被处以上述同样的处罚。

  (三)情节严重者和屡犯者,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的处罚将是终身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