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江南:广药降级尚无定论 除杨旭外暂无他人涉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3:30  金羊网-新快报
刘江南:广药降级尚无定论除杨旭外暂无他人涉案

局长刘江南

  一石激起千层浪!继25日公安部首次披露足球打假案后,涉及事件的广州医药队成为了城中焦点。而作为广州足球的主管部门——广州市体育局昨日也立即就事件进行了回应。局长刘江南坦称此事是中国足球联赛不成熟的表现,给广州足球带来了较大影响。

  但对于广州医药队是否因此而降级,刘江南称目前尚无定论,而当前任务就是要稳定广州足球的军心。刘江南还指出,鉴于该事件,体育政府部门正在探讨体育政府部门对足球俱乐部和企业监管的新模式。

  刘江南的两个回应

  针对这场涉及广州足球的假球事件,刘江南连说“不是好事情,令人心痛的事情,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广药队冲超是用钱买来的吗?

  有媒体质疑,假球事件是否意味着广州中超是用钱买回来的?

  对此,刘江南回答:“摔一跤不等于全倒下,出了一点错不能够全抹杀。我们不能因为出过一点错,某一场赛事出问题就否定全盘。”他同时强调,广州足球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往前走。

  杨旭所说“上面压力”来自何方?

  在对警方的“坦白”中,杨旭说,做这样的事情出于急功近利,而且有“上面的压力”。

  对此,刘江南表示,每个体育工作者都有压力。尤其是广州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经历过非常辉煌的时期,但后来却下滑到甲B的倒数第二名,从政府到人民群众都非常不满意。“广州不能没有足球,而且应有高水平的足球。”但刘江南同时强调,不能因此就可以做一些急功近利的行为。

  刘江南的四个说法

  除杨旭外暂无他人涉案

  刘江南指出:“广药队假球事件涉及到打假球、行贿、赌球三方面问题,是令人深恶痛绝的,就如同全国人民和全国球迷认同的那样,是中国足坛的大脓包。而这个脓包同样是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和广州足球不愿看到的一幕。”而广州市体育局将全面配合调查,挖出问题的纠结。刘江南透露,目前广州方面仅杨旭一人接受调查。

  当务之急是要稳定军心

  由于事件发生在广药队冲超的关键时刻,因此受事件影响,到底广药队是否会因此降级呢?刘江南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他相信会在有关法制法规和足协的相关条例下得到客观、切当的结果。现在对事件做出判断、估计还为时过早,一切都要看事态的发展而言。

  但刘江南承认,此事对广州足球带来的负面影响是肯定的,因此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稳定广州足球的军心。

  尚无广药广汽退股之说

  对于正在筹建中的广州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主要股东——广药集团和广汽集团将在此次事件后进行资产改造或退股的传闻,刘江南昨日明确表示:“目前四家股东均没有退股之说,至于股东策略的改变,目前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反馈消息。”

  体育局不清楚买球事件

  对于杨旭当年花20万买得赢球保险的事情,刘江南称体育局并不清楚事件。因为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体育政府部门对足球俱乐部和企业只是宏观管理,并不直接对细节进行运作和操作。而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让假球有漏洞可钻。广州体育局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整顿不正之风之余,还正在探讨体育政府部门对足球俱乐部监管的新模式。

  【言由心生】

  说话是要经过思考的,基于此,刘江南的话是他内心的反映。那么,他对于足坛黑幕有什么反应呢?且由话语去推断他的内心种种——

  愤怒

  “广药队假球事件涉及到打假球、行贿、赌球三方面问题,是令人深恶痛绝的,就如同全国人民和全国球迷认同的那样,是中国足坛的大脓包。

  痛心

  “不是好事情,令人心痛的事情,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信心

  “广州不能没有足球,而且应有高水平的足球。”

  希望

  “在压力下,我们发展足球,靠的是遵照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还要有公德心。坚决反对急功近利的行为!”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宁彪 实习生 陈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