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闻听广药退出沉默不语 无企业接手让人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24日晚,远在昆明参加教练培训班的沈祥福得知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制改造的方案搁浅的时候,先是大吃一惊:“怎么回事,不是都说好了要股份制改革的吗?搁浅的原因是什么啊?”“也许是因为反赌的原因影响了广药的最后决定吧。”听到这个解释,沈祥福沉默不语。

  虽然选择了辞职,但是在广州工作了三年的沈祥福对广州足球还是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消息刚传过来,因为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流言也比较多,最刺激沈祥福的消息是,广州足球没有人接手,面临着无米下锅的情况。沈祥福很担心:“今年我们的情况已经很困难了,如果没有别的企业一起来投资,那怎么办?”

  “一个稳定的俱乐部,最后总是会出成绩的。”沈祥福举了河南的例子,“他们搞了15年,无论是在甲B还是在乙级的时候都没有放弃。今年是他们中超的第三年,最后终于出成绩了。真是太难得了。”而对于广州足球“无人接手”的传言,沈祥福还是困惑,“以我看来,广州是最适合搞足球的地方了,球迷们热情、懂球,而且踢球的人多,水平也高,经济这么发达,为什么没人愿意搞呢?”

  在震惊之后沈祥福很快开始担心起广州队的明年:“如果没人接手,那太可怕了。现在很多队都集中了,教练人选、内外援的寻找及球队的备战,现在都不开始,那就已经落后别人了,明年会很艰难的。广州在中甲打了这么多年,现在在中超已经踢了两年,这两年的经验很宝贵,如果因为其他事情影响了球队的备战,最后要为保级而战,那就太不应该了。”

  不过,第二天(25日),准确的消息终于传来,广州足球不是没人接手,不过是股份制的玩法变了,广药和广汽仍然出钱,不过现在是由广州市足协代管,这让沈祥福松了一口气:“这样就好,这样我走的时候也可以安心一点。”

  而谁是自己的继任者,也是沈祥福关注的问题。一开始,沈祥福以为将会是周穗安接手:“他有水平,经验也很丰富,带广州队应该没有什么吧。”不过,最后证实是彭伟国,沈祥福略有所思,“年轻教练有年轻教练的好处,不过,他就要多费点心思,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