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朱骏:没领到钱的请扪心自问 你们自寻出路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11月24日,甩掉寒流,上海迎来了难得的风和日丽。看来,朱骏的心情不错,他说连续的阴雨过后,暖暖的冬阳照在身上,整个城市都为此绽放出笑容,“我的感觉自然也很好。”他对本报记者说。此前一月,围绕申花的各种传言漫天飞舞,朱骏也给出一个月的公示期,直言如有人想接申花可备好资金和方案去找他——“情况太复杂,各种各样的谣言层出不穷,我倒是想要看看到底能够编排出什么来?”他曾经很有信心地说,“它乱管它乱,它言管它言。公示一个月,我不发任何声音,但到最后,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看看接下来还是不是我朱骏撑起申花这片天?”

  朱骏一边不发声,以静制动;另一边却并未放松申花的工作,新一年的各项准备工作依旧紧锣密鼓地进行着。11月19日,朱骏以申花董事局主席的身份见证申花与马德里竞技的“联姻”;同一天,申花正式宣布成功引进新赛季第一位内援:国奥小将吴曦;11月23日,申花结清了大部分队员09赛季的工资。除了杜威、郜林和孙祥等5位国字号球员;差不多同一时间,申花有选择地短信通知队员届时赴青浦基地集中……

  体坛:最近一段,围绕申花和你的传言甚多,怎么看?

  朱骏:流言很多,这是事实,但流言终归是流言,你看到现在有哪一条成为了现实?对于这个问题,我写在微博里的一段形容“黔之驴”的话可以很好的概括。(编者注:现在关于申花的负面“新闻”基本是:黔无驴,有好事者船载以入……我说那些醉心于煽动的人啊:噫(驴也)!形之庞也类有德,声之宏也类有能,向不出其技……;今若是焉,悲夫!)

  体坛: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你对经营申花的态度究竟怎么样?

  朱骏:投资申花三年,尽管遇到很多问题,但我自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成绩嘛,也不能说过不去。但既然外界有质疑之声,我也很上路,自己公示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如果有人想接盘申花,那我表示欢迎,他只要备好资金和好的计划,可以直接找我谈。只要他有足够雄厚的资本,只要他有能让申花更上层楼的好计划、好方案,那我完全可以让贤。可是说来说去,现在终究是说热闹、看热闹的多,真正做事的人少。公示到现在,别说有差不多的主,我连一个询问的电话也没有接到,这就是事实!

  体坛:外界对申花的股权结构争议较大,能透露其中的构成吗?

  朱骏:说什么的都有,我根本不关心,所有一切都是当初白纸黑字写在合约里的,不是什么人随便说说就可以改变得了。至于股份构成,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三年经营下来,每年的投入都在5000万以上,我朱骏绝对是申花俱乐部的大股东,所占有的股份大大超过50%。只要我愿意,我就可以永远地经营下去。

  体坛:近日有消息爆出,上海广电、上海文广、上海电气、上海黄浦国资委和上海广电信息公司等五大申花国有股东意欲撤资抛股,你怎么看?是借机收购呢,还是静观其变?

  朱骏:什么国有资本欲撤出,什么拥有申花股份的五大股东要撤资抛股,类似消息满天飞。但是,怎么我这个申花俱乐部董事局主席都没听说?老实说,赛季结束时,俱乐部董事们坐在一起开过会,当时并没有谁提出要撤资和抛股;即便现在有人有这个想法,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大家等着瞧。至于我会不会收购,眼下并无这个打算。

  体坛:先是传出申花将与东亚合并,最近又传出东亚要和中邦联合,上海足球资源的整合你有什么看法?

  朱骏:我和徐根宝曾经面对面地谈过,应该说在某些方面我们有些分歧,他想重新走回过去政府主管的老路子,而我更坚持足球市场化。我一直都说,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三支球队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走合并的路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至于东亚要和中邦合并,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没有什么太多意见。

  体坛:为备战新赛季,“11月25日”是你制定的申花重新集中的日子。从现在看,肯定会有多名重量级球员缺席,你是在兑现上赛季中期的“清洗”诺言吗?

  朱骏:接手申花已经三年,加上之前三年,申花整整六年没拿冠军了。很长时间来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有太多的弊病难以消除,改变是唯一出路。老实说,这支球队已经到了非要进行大变动不可的地步,否则明年依然白忙一场。变革意味着球队肯定将有大动作,调整是必须的,每个人都该明白这一点。我还是那句老话,申花所有队员,如果你接到25日报到的短信或电话,那么你已被纳入新规划中;如果没接到,那你就将会被调整出队,可以自己去寻找出路了。

  体坛:11月23日,申花结清了大多数球员09年的工资,但也有5位球员(杜威、郜林、孙祥、孙吉和邱盛炯)没有得到通知,他们已经不在你的计划中了吗?

  朱骏:这件事我并不是特别清楚,财务那边发钱,可能时间有早晚吧。不过,再过段时间,如果还有队员没领到钱,那他们可以扪心自问,这一年里都做了些什么,为什么老板给其他人发工资,却不发给他们?

  体坛:发不发,发多少,申花有怎样一个标准?

  朱骏:首先,申花做任何事都会依照法律、法规和合同,绝对不会乱来。至于标准,俱乐部当然会有,并且也作为一个条款放到了球员合同里——如果教练组认定你消极比赛,或者说没有表现出应有实力,那么我们就有权不发给你工资。所有与申花签订高薪合同的球员,都知道这一条,他们当初签字时,我们都把这一条点明了,他们也都看到了。

  体坛:前不久,你在微博中贴出了布拉泽维奇的头像,引起猜想无数。而今申花即将集中,主教练人选会有变化吗?

  朱骏:主教练的事,现在还没定,一切皆有可能。不过,无论最后找来欧美教练,还是老贾继续带队,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那就是要符合申花的利益,对申花的进步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体坛:这几天有消息披露,某申花高层曾涉嫌赌球……

  朱骏:我不知道作者从哪得到的消息,如果真有证据,他们直接来申花抓人,有必要搞得这么复杂吗?所谓文责自负,既然你能写出来,那就必须拿出真凭实据。如果你认定周军有问题,那么你就直接点名,用不着写个什么Z来代替。但前提是你要有证据,证明周军确实打了假球,否则,你就是诽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