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豪门集体抵制转会新政 某南方队现场威胁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4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9月完成的“准自由转会”条款,到现在已经被大幅削减,没有别的原因,只因各俱乐部的强烈反对。

  9月18日,中国足协完成了第四稿转会新规之后,的确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它依然给了俱乐部利益很大大的保护,但毕竟是“准自由”。但在11月6日下发征求意见之后,各家俱乐部都表示了强烈反对。11月19日,足协召开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峰会讨论新规,24日下午召集又20名球员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足协再次听到了来自俱乐部的敌对意见。

  在这几天的会议上,以鲁能、国安、申花、泰达、实德等豪门为首的代表,坚决反对现在就实行“准自由转会”。他们声称,现阶段俱乐部才是中国联赛的主体,应该首先保护俱乐部的利益。一名北方俱乐部的代表甚至说,“这是在中国转会,又不是在国外转会,为什么非要把国内的和国际上的弄得一样?如果球员自由转会,我敢说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就完全成了菜市场,最后倒霉的还是整个中国足球。”

  而另外一名南方俱乐部的代表干脆说,“我们的核心球员都走了,我们就撤退了,中国足协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面出现吧。”现场气氛比较紧张。而参加会议的地方足协代表,因为转会很难涉及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几乎无人有正式的发言。

  因为几家具有代表性的大俱乐部集体反对,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考虑转会新规的问题。此前的方案基本上被推翻,俱乐部依然对球员拥有绝对的权力。中国足协新制定规则中,如果球员剩余的合同期限不超过6个月,可以买断剩余合同成为自由身,这一方案被俱乐部集体攻击,足协只好取消。俱乐部只是作了小的让步,将原来的30个月转会保护期改为12个月;将原来欠薪5个月成为自由球员,改为欠薪3个月即成为自由球员。

  “准自由转会”条款被大幅削减,转会规则基本上回到了以往的时代,这可以说是中国足协向俱乐部的妥协。负责转会的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说,“改革要照顾到各方利益的平衡,不能一下子就和FIFA接轨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转会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