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归来回老东家或跟随恩师 足协新政恐从中作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目前,申花不会引进周海滨,不光是因为鲁能的关系,重要的是周海滨并不适合现在的申花队。”申花高层的一席回应堵住了周海滨入沪的可能,但申花无意并不表示周海滨没市场没人气。相反,这位国脚级的海归如今吃香得很——即将结束在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的留洋生涯,下一站中超的既定目标让很多俱乐部都提起了极大的兴趣。

  根据一位知情人的透露,“周海滨目前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进入实质性接触的只有山东鲁能、陕西中新和上海申花。”虽然如今申花已经被排除在外,但半路又杀出来天津泰达甚至更多的俱乐部,足够让周海滨眼花繁乱。

  鲁能——回老东家重温旧梦

  成长于鲁能,成名于鲁能,并且在鲁能收获了他至今职业生涯中仅有的两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此番周海滨留洋归来,山东鲁能俱乐部被看作是他最好的归宿。

  虽然贴着留洋的标签,但之前他从鲁能离开加盟埃因霍温更多的还是被看作了一场两败俱伤的交易。如今重回国土,昔日的情分还在,自然给了公众和球迷更多的设想。

  刚刚经历了俱乐部高层人事变动的鲁能看上去很有“磨刀霍霍”的样子,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更是“暧昧”地表示,俱乐部正在具体操作当中,大家不久之后就会知道结果。而按照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的说法,鲁能更是随时欢迎周海滨“回家”:“鲁能非常渴望在年底周海滨与埃因霍温合同期满后将其召回,他是我们鲁能培养的球员,也是很有实力的球员。”

  加上之前周海滨本人也曾表示,一旦在埃因霍温的留洋梦被堵死,回国踢球他只会选择昔日的母队。“回中超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我是从山东鲁能离开的,即便是回到国内赛场,我也只可能回山东,不会考虑其他俱乐部。”

  由此看来,海滨和鲁能再牵手似乎有极大希望。只是,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回归鲁能是否真的可行却被打上了问号。根据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他现在并没有拒绝鲁能,只不过,他回鲁能的可能性很小。大家都知道,海滨和鲁能的关系比较特殊,同别的球队相比,鲁能的唯一优势就是情分。”

  然而,情分之下,在考虑到实际操作的时候,鲁能方面还是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劣势——其他中超俱乐部能向周海滨开出400万至600万元的天价年薪,但鲁能方面却做不到。薪金方面谈不拢,“完璧归赵”的美好设想最终也极有可能破灭。

  泰达——“一切皆有可能”

  “山东鲁能不是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他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向球迷告个别。这样没有感情的球员不是我们球队需要的。”由此看来,就算周海滨和鲁能俱乐部方面互有好感,鲁能球迷的冷淡还是让周海滨在考虑回归问题的时候不得不思考,抛开薪金问题,之后还要面对怎样的尴尬。

  而说到对“抢手周”的竞争,鲁能方面可谓真的更多的是占得情分的优势。如今,半路又杀出了天津泰达俱乐部。看上去,想插一手的他们似乎比鲁能有希望。根据泰达俱乐部一位官员的说法:“内援的问题要等到主教练确定后才能定夺,对于外界所说的周海滨,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不过我们和他本人还没有具体接触。”

  在对周海滨的争夺上,天津泰达方面看似起步晚了些,但实质上说来他们并没有真正落后。目前他们依然将重点放在选帅的工作上,然而如果他们真的能打动李漳洙入主天津,周海滨加盟的希望也将会大增。经过失败的留洋之旅,回到国内重新证明自己是其当务之急。而跟随韩国名帅,又有足够的薪金,周海滨又何乐而不为呢?

  由此看来,周海滨能否加盟泰达,更多的还是要看泰达方面能不能将李漳洙请来。根据泰达一位官员的说法,“在月底之前,肯定要把主帅确定下来,目前正在具体操作阶段。现在距离月底已经很近,主帅是谁很快会水落石出。”

  相信到那时,关于周海滨是否会加盟天津泰达,大致的趋势也会变得明朗起来。

  中新——跟随恩师“有饭吃”

  要说目前与周海滨走得最近的俱乐部,不是已经被否决的上海申花,不是“人心所向”的山东鲁能,也不是暂不明朗的天津泰达,却是另外一支这两个赛季都颇为抢眼的中超球队——陕西中新。

  在赛季后期经历了成耀东下课的阵痛后,陕西队的阵容和士气正在新任主帅朱广沪的带领下一步步恢复。而朱广沪正是此番周海滨被热炒将加盟陕西队的关键人物,作为昔日国家队的恩师,追随他的脚步,之前已经建立的信任和默契无疑是左右其选择的最大动力。

  而陕西俱乐部方面的诚恳邀请也似乎更加打通了周海滨的加盟之路。早在本月7日,陕西队官方就曾发出消息,其俱乐部锁定了一名在海外效力的中生代球员,有消息称不少中超俱乐部对这名司职中场的球员都伸出了橄榄枝,不过陕西俱乐部志在必得。虽然俱乐部内并没有透露球员的名字,以免日后价格谈判时横生麻烦,不过根据更多的特征综合看来,这位球员几乎可以确定就是周海滨。

  关于陕西队和周海滨谈判的具体进展并不得而知,然而,根据一位知情人的说法,双方似乎已经越走越近。“几个俱乐部比较下来,陕西方面的邀请显得最为诚恳。而且朱指导和周海滨的关系也一直不错,双方谈得非常愉快。”

  根据陕西队一位高层人士的说法,下赛季的陕西队非常想在联赛中大有作为、甚至是冲击冠军,在转会市场上他们肯定不会“吝啬”:“有投入作保障,陕西俱乐部将会在接下来的转会市场上大有作为,到时只恨受引援规则限制名额不够用。”而这似乎也在为周海滨的加盟作心理工作——有诚意在,有恩师在,并且又有资本取得好成绩,“抢手周”自然更有可能被抢到手。

  目前,据陕西媒体的报道,周海滨即将加盟陕西队似乎已成既定事实,甚至有媒体爆料他会在明年1月份加盟西北狼。但是,无论是陕西俱乐部官方还是周海滨本人都没有对此事予以肯定,具体是否真的能达成意向,如今也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足协新政可能从中作梗

  一个是昔日的母队,一个是潜力之师,另一个则是恩师的召唤,摆在周海滨面前的的确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然而,如果抛开“江湖”传言和周海滨以及相关俱乐部的主观情感不说,谁最有可能得到这位国脚级的后腰好手?答案更多地还是倾向于山东鲁能。

  如今,中国足协已将戴琳和申花的“出口转内销”式转会定性为内援的转会形式。如此看来,无论是天津泰达还是陕西中新,抑或是别的俱乐部想引入周海滨,除了要向周海滨支付符合他身价的较高年薪之外,还必须向其母队山东鲁能俱乐部支付一定的转会费。届时一方面鲁能方面是否愿意放人,另一方面又能否有球队支付得起鲁能方面开出的转会费,无论是对周海滨还是对想引进他的俱乐部来说,都会有得头疼了。

  如此看来,回归母队山东鲁能,似乎操作起来更便捷、可能性也更大一些。

  特约撰稿 徐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