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老总:自由转会不是狼来了 接轨FIFA是早晚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即将公布新的转会制度,对于这个新政,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认为,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大连实德俱乐部要利用这段“缓冲期”尽快让俱乐部的管理模式以及管理细节与国际接轨。

  在19日召开的中超老总会上,中国足协与俱乐部总经理探讨了球员转会制度的改革问题。近日有消息爆出中国足协转会制度已经敲定:采取两年的缓冲期,完成转会制度与国际接轨。记者采访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他表示新的转会制度正在讨论中,目前还在征求球员的意见。

  谈到转会制度改革的问题,元万中认为,转会制度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这个大的方向是正确的。“制度改革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就像中国加入WTO一样,是早晚的事情,我们坚持支持这种改革的做法。”元万中说,“但是我们也认为,如果一下子将所有的制度都推翻了,一夜之间推翻了现在的一切制度和现状,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这样的做法,是无法照顾到各方面的利益的,我们不能一下子将所有的关系、利益都打乱了。”元万中表示,这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在转会制度改革问题上的态度,也是大多数俱乐部负责人的意见。

  元万中表示,他比较倾向于“两年过渡期”的做法,“因为这样可以保证联赛平稳过渡和含金量,此外,球队的自我管理也需要一个过程来完成。”元万中表示,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现在没有正式公布,他不便于对此作出更多的评价。

  谈到转会新政可能对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影响,元万中说:“很多俱乐部都认为,新的转会制度是‘狼来了’。但是我们不是这么看的,对于我们而言,不存在‘狼来了’之说。因为我们在此前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在制度上、在工作上力争向国际规则看齐。”元万中表示,在新的转会制度推出后,大连实德俱乐部要利用这个机会,尽快完成俱乐部管理模式和工作细节的转换,力争与国际规则接轨。“欧洲足球经过很多年的积累,拥有了现在比较成熟的管理规则,我们与他们有区域差异,对于我们来说,这项工作有一定的挑战性,不仅要做好这项工作,还要在细致程度上,有所突破,”元万中说,“总是我们俱乐部的管理要最求国际化、科学化、系统化,我们认为在转会制度转换上,我们俱乐部的工作难度不大。”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