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对现代足球缺乏足够认识 朱骏本质就是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49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这支队伍,从人员结构上来讲,老申花遗留下来的班底可以说是全国最好的,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申花没有一个真正的好教练带过!请来外教,他们在国外执教的习惯是根据球员素质,安排相应的训练、战术就可以了,在中国这样是不可能带好队伍的。外教也好,国内教练也好,大部分是急功近利。

  就拿贾秀全来说,我从网上看新闻,看到他来带申花时的观念,主要就是:认为申花队员不缺技术,所以要加强作风。加强作风没什么不对,带一支身体好,技术不行的队伍,只能打作风,像当时徐根宝带国奥时那样。现在的申花以作风为主就是双刃剑,不能以扔掉技术为代价。既然你说技术不缺,队伍的主体就应该是打技术、打战术、打渗透、打摆脱,就是要发挥长处嘛!长处扔掉抓作风,打来打去就是长传吊冲,属于极端落后的打法!我没看过申花现在的训练,不做过多针对性评论,光看比赛中表现的问题,传接功底越来越差,训练肯定是有问题。所以我认为贾秀全这个教练搞申花,素养不够,对现代足球缺乏足够认识。

  申花主场有几场打得不错的,是在什么思路中打出来的,总结过没有?怎么到了客场就“虫”,变化这么大?现在教练归罪“内奸”,我也不排除这个因素,随着足坛打黑深入,肯定会查出点问题,但训练思路不清晰,打法不合理肯定是主要原因。

  至于朱骏,年纪比较轻,血气方刚,实际上对足球的规律不过就是个球迷水平。足球这个东西,可爱之处在不管你水平高还是低,你都能看得懂一些,球迷或多或少能看出点道道,但把球迷水平看出的道道当作足球真理,就犯了刚愎自用的错误。足球的学问很深,我当运动员到现在跳出圈子旁眼观看:足球这潭水100米,我自认能看到七八十米吧,看看人家真正优秀的,90米的,我达不到,也评论不了;看现在的申花,也就是四五十米的深度,有什么鱼、虾都看得一清二楚。对队员,就是要加强法制教育,两条腿走路,前几年其实这两条腿都没走;对老板,球员只剩一个“听话”,我觉得太简单了,几十年的经验让我越来越清楚一点:别把自己看得太高!

  【王后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