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调研组今在沪听汇报 疑与打假扫赌风暴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26  重庆商报
中国足坛金哨孙葆洁 CFP图

  2009年底注定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又一个分水岭。联赛结束以后,各大媒体和社会舆论广为关注的中国足坛“打假扫赌”风暴,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能否找到新的发展契机的关键。在公安部的直接督办下,一起又一起的足球从业人员参与赌球事件被曝光,不断有足球从业人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如果说之前的调查还集中在沈阳、大连、青岛、武汉、广州、厦门、成都等地的话,现在这方面的调查工作已经推进到了上海。据透露,国务院已经派出一个调研组来到上海,今日将听取上海足球有关方面的汇报。

  国务院此次派出的调研组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将分别听取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三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申花、东亚、中邦的工作汇报。据了解,徐根宝、卫平作为俱乐部主席都将亲自出席,朱骏则计划派出俱乐部人士代为出席。

  这次特殊的工作汇报之前没有任何风声,来得非常突然,但已经定于今天举行。有关内容除了涉及振兴足球的话题外,还可能与愈演愈烈的“打假扫赌”风暴有关。

  国务院调研组的到访,上海市公安局和三家俱乐部的加入,预示着有关“打假扫赌”的调研进入到实质阶段。“打假扫赌”工作应该是中国足球调整方向、重新振兴的关键一步。上海足坛是否能对“振兴足球”、“打假扫赌”提供积极建议或者有价值的信息,这次汇报将十分重要。

  据《东方体育日报》

  ■他山之石

  欧9国200场球赛涉嫌被操控

  德国成“重灾区”

  据新华社 德国波鸿检察机构和警方昨日联合宣布,经过9个月调查发现,欧洲有9个国家至少200场足球比赛有被操控嫌疑,包括欧冠联赛。

  德国的32场球赛有被操控嫌疑,其中包括4场德乙和3场德丙,以及18场地方联赛等。奥地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匈牙利、波斯尼亚等8国的甲级联赛都有被操控的比赛。至少有3场欧冠联赛、12场欧罗巴联赛也有被操控的嫌疑。

  孙葆洁不合作被海利丰老板报复

  金哨拒吹黑哨遭毒打

  本报讯 数年前,因惹怒黑帮老大,国内某知名裁判在下榻的宾馆内被狠狠殴打。据了解,这名裁判很有可能就是曾经多次得到中国足球金哨奖的孙葆洁。

  据《辽沈晚报》报道,一封来自青岛的秘密举报信揭露了发生在青岛的一个黑幕。海利丰队在当年的乙级联赛中又遇到关键比赛,他们准备收买那时还比较年轻的某知名国际裁判S,但遭到了严词拒绝,结果海利丰队再次功亏一篑。于是,幕后老板又一次恼羞成怒,他并没有急着在昆明报复,而是等待另外的时机。

  后来,这位廉洁的裁判到青岛担任某场次甲A联赛的主裁,他们摸清了其行踪、下榻的酒店和房间号,将主裁判摁倒在地一顿暴打,而与这位主裁判同屋的一名助理裁判被威胁说,“今天的事儿跟你没关系,老实点!”

  从这封秘密举报信的线索可以推断,这名年轻的国际知名裁判S很有可能就是当年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对象—孙葆洁。沪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打假扫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