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鲁能两任老总拥抱交接 铁面新官铁腕治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4:46  济南时报
康梦君(右)与孙国宇紧紧相拥,鲁能掌门人完成交接
康梦君(右)与孙国宇紧紧相拥,鲁能掌门人完成交接

  记者接到鲁能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已经是昨天晚上7点多了,但那时还不清楚发布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可能是8点,也可能是10点。”负责通知的鲁能官员如此说。最终,关系到鲁能今后发展的重要发布会被安排到了晚上9点,在济南寒冬的深夜里,各路记者云集鲁能泰山俱乐部内的一座小楼里,见证了鲁能泰山的改朝换代,只是,这次换代显得突兀而且仓促。

  当记者提前半个小时来到鲁能泰山俱乐部时,站岗的门卫一如既往地非常负责,他甚至顶着寒风追着采访车跑出了10多米,追寻记者的来意。被告知参加新闻发布会后,门卫闪开了,记者的采访车沿着鲁能俱乐部内的一条小路开到了一座小楼旁。这座紧挨着球员公寓的小楼在平时并不显眼,但此时却灯火辉煌,楼旁停满了挂着“鲁O”牌照的高级小轿车——— 这都是山东电力集团高层的座驾。还没有走进白色小楼,已经感觉出楼内散发着的肃穆气息。

  记者走进小楼后,被告知在二层的贵宾室稍候。20:50,沙发还没坐热,山东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出现在了贵宾室门口,随后来到的鲁能俱乐部工作人员边道歉边把记者们请到了三楼的会议室内。当记者来到三楼时,一群西装革履的人陆续下楼,这其中就包括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崔法强以及所有鲁能俱乐部下属单位的领导。“我们都是来参加这个会的,任命刚刚在之前宣布。”崔法强表示。说这番话时,这位在鲁能泰山俱乐部工作不过两年的副总已经不属于这个集体了,他已经接到了新的任命。“我就不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尽管离开了俱乐部,但我还在济南,兄弟们以后有空还可以出来喝酒聊天!”崔法强挥着手告别。

  等待了10分钟,会议室前排的三位主人公就位,孙可奇居中,即将卸任的康梦君居左,新任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居右。跟康梦君笑容可掬不同,无论是孙可奇还是孙国宇都比较严肃,尤其是孙国宇,无论是从一开始端坐在前台还是自己发表感言,均不苟言笑。“新老总可能是铁腕。”这是见到孙国宇真容之后,记者们一致产生的第一印象。这跟此前“鲁能新任老总跟第二任老总董罡脾气相投,喜欢铁腕治军”的传言相符。

  孙可奇率先讲话,他代表山东电力集团宣布了一系列的任命,前任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领导班子除了常务副总韩公政没有被提及之外,老总康梦君、副总兼领队崔法强、俱乐部党委书记田迪均离开了以前的工作岗位。“康梦君,工作另行安排;田迪,工作另行安排;崔法强,工作另行安排……”在孙可奇不疾不徐的宣布中,一丝清洗的味道缓缓流露出来。提到对康梦君的评价,孙可奇表示:“康梦君同志在任上投入了全部精力进行实践,在巨大的压力下勤恳工作,对队伍的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任命康梦君同志到其他岗位上工作,也是对干部交流、培养的需要。”

  在康梦君和孙国宇分别发表简单感言之后,康梦君提出要跟孙国宇握手并拥抱一下。没有经历过媒体关注的孙国宇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欣然接受了邀请,在拥抱的同时,孙国宇露出了昨晚唯一一次笑容。紧接着,孙可奇突然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这次突然召开的发布会竟然没有留给记者们哪怕一次提问的机会,尽管云集在小楼内的记者纷纷要求进行采访,但在康梦君的掩护下,一场来去匆匆的发布会还是草草结束。“今天上午11点,集团领导找到我们谈话。晚上8点,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一直忙到现在。”康梦君说。在鲁能泰山队溃败2009赛季后,一个下属单位一把手的任命,惊动了集团最高层的领导,由此可见山东电力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在内部会议上,山东电力集团的领导充分肯定了以康梦君为总经理的一班人几年来的工作,对以孙国宇为总经理的新班子提出了要求,就山东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示。

  新闻发布会结束了,一溜“鲁O”的小车鱼贯而出,康梦君突然返身,他似乎忘了拿什么东西,“康总,下一步你要去哪里?”记者问,“还没定,定下来我请你们喝酒!”康梦君留下这句话,身影消失在了楼梯之中……

  (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