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我利用规则而不是潜规则 准备打造全新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申花在引进戴琳的过程中,利用了规则的漏洞,你是如何看待申花转会问题的?

  【朱骏口述】

  有一句话,叫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现在的问题是,有了规矩,但是不去遵守,依然还是成不了方圆。

  应该说,在转会市场上,申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章程的规定来的。其实有的时候我也觉得奇怪,明明规则摆在那里,但很多人就是不愿意去遵守,非要搞点什么“潜规则”出来。按照我的理解,所谓的“潜规则”,其实就是不正确的规则,是那种上不得台面的规则,否则也用不着在那里“潜伏”了。包括申花引进戴琳的整个过程当中,我一直跟俱乐部的人强调,每一步都必须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规则,只要有任何违规,这件事情马上结束。

  不过,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既然规则已经制定出来了,作为游戏的参与者,我们只能执行,哪怕明知道这个规则是错误的。就像今年的联赛当中,裁判在我们身上出了那么多错判误判甚至反判,中国足协再怎么承认错误,也不可能把失去的三分还给我们。网上不是也总结过,今年某支球队总共从其他球队身上“抢”走多少分吗?否则的话,今年的联赛冠军,还不一定在谁手里呢。

  要想彻底解决转会方面存在的漏洞,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实现跟国际足球的接轨,一切用规则和制度说话。以后再有任何纠纷,把相关的规则拿出来,对照着上面的条款,一二三四五,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至于转会价格,则应该由市场而不是哪一个部门来决定。你认可一个球员,而他的价格又在你的心理承受范围之内,那么不管别人觉得你亏了还是赚了,对你来讲,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当初引进陈涛的时候,不少人跟我说,这个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过比赛,现在差不多已经废了。此外,我也听过不少关于陈涛的传闻,说实话,对他都不是很有利。后来我就跟主教练贾秀全说,你不要考虑别的因素,只是从你的技战术方面来看,是不是需要陈涛这名队员;另外,陈涛来了之后,你有多大的把握,能够让他恢复到以前的功力。结果老贾给了我一个非常肯定的回答,我说好,剩下的事情就由我来做。对于金德方面的报价,我几乎没怎么还价,其实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给陈涛一点信心,让他自己知道,他现在就是值这个价钱。

  前两天,申花队签下了现役国奥队球员吴曦,这也是球队今年引进的第一名内援。接下来,我们会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引进更多高水平或者更有潜力的队员,打造一支全新的申花。

  本报记者 李冰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