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定调亚冠必突破八强 队内:再不出线真不好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强报道 北京国安在中超中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亚冠自然也不甘于落后。2010年国安继续双线作战,俱乐部内部已经达成共识:亚冠必须突破。联赛冠军到手之后,主教练和教练组业已确定。目前,国安新赛季的工作已经开始,由于亚冠在2月底就要举行,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亚足联的相关咨询文件,主要内容是征求国安俱乐部关于参加亚冠比赛日期和场地的要求。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惟一一支连续三年参加亚冠的球队,新赛季的身份变成了中超冠军,参加亚冠的意义自然不比往年。2008年,国安第一次参加亚冠,小组赛尽管主场取得全胜,但净胜球的劣势已经无可挽回,最后一场比赛客场迎战泰泰京银行队时已无出线可能,以大比分失利。最终屈居小组第二,看着日本鹿岛鹿角队挺进复赛。虽然未能如愿,但首次参加亚冠使队员们获得了相当的自信,尤其是客场迎战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丝毫不处下风,主场更是全场压制对手并取得胜利。“我们完全有的打。”队员们结束亚冠后达成了共识。

  2008年中超,国安赢得了第三名,继续参加亚冠。2009年3月11日主场战胜澳超纽卡斯尔队后为球队赢得开门红,随后客场战平日本名古屋鲸八队使自己的出线局面大好。但在随后与韩国蔚山现代队的比赛中两负对手,失去了出线主动权。不但如此,还因为人员使用上的相对固定,使球队在联赛中也受到了影响,最后不得不战略选择,保证了主力球员征战联赛,最终取得联赛冠军与当初的选择放弃不无关系。

  赢得中超冠军后,国安的身份也随之改变,从某种意义上变成了代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我们今年是中超冠军,如果亚冠再出线不了,真不好交代,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明年的亚冠必须有突破。”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就已经开始准备了,今年不可能能像过去的两年那样过分重视联赛了,一定会力拼亚冠。”总经理李小明在谈到球队的亚冠问题时也认同了必须突破这一观点,他说:“中超冠军的身份肯定不一样,亚冠一定要打好,而且我们的队员有这个实力。现在球队处于上升期,必须借势而上。亚冠小组出线是最基本的要求。”

  今日,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将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亚冠已成俱乐部的全新的突破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