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毅的噩梦是从国力开始:莫名的转会 曾为王珀鸣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09  武汉晨报

  帅哥,球星,商人——38年的人生虽然不算长,但几次转身,阎毅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不是几年前那次莫名的转会,如果不是身陷这场席卷全国的反赌风暴,阎毅本来可以给自己留下一部值得夸耀的传奇。可惜现在,那片曾经辉煌的天空被蒙上了一层阴霾……

  近几年,人们见到阎毅,都叫阎总。从当球员时便投身商海,且小有成就,在众多老汉军将士里,阎毅可能算得上是惟一一名在生意场上有所斩获的人。在他的名片上,赫然写着三家公司的名字:武汉毅力工贸有限公司,武汉至乐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武汉毅力门窗厂。

  早在2000年,阎毅还在踢球时,他就在新华路体育场斜对面开了一家火锅店,尽管只经营了一年就关了门,却让阎毅积累了不少做生意的经验。同年,尝到甜头的阎毅利用自己踢足球时与沈阳金德建立的良好关系,办起了工贸公司,专营管材。2005年,阎毅又在汉阳开了家门窗厂,这个厂子据说有1000多平方米,一共有40多个人。在这一年,阎毅还结束了单身生活,由于妻子是省羽球队退役的运动员,受到影响的阎毅又开始经营起羽毛球馆来。他的羽毛球馆就在航空侧路,八块场地,生意红火。“算起来,三家公司现在共有70多名员工。”2007年阎毅曾这样介绍过自己的生意,“经理都是请的人,我主要是负责外围的事,所以我只需要上午在公司或厂里处理一下业务,下午至晚上都到球馆锻炼。”俨然以成功人士自居。

  莫名的转会

  然而,2004年那次转会,也是阎毅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转会为日后埋下了祸根。

  当时,阎毅已经在家休息了两年多的时间,从2001年淡出武汉队主力阵容后,阎毅处于半退役状态。他的关系回到了省足协,身份是梯队教练,但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个人生意上。此时,阎毅如果激流勇退,彻底远离足球,或许就不会走到今天。

  可是想想自己踢了这么多年的球,阎毅心里舍不得,不甘心。1994年开始的职业化足球让阎毅一夜成名,长相俊朗,加上门守得好,当年,他不但是武汉球迷心中的偶像,更是无数江城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他与湖北台一位女主播热恋,出双入对,在圈内圈外被誉为“金童玉女”,羡煞旁人。

  在武汉阎毅风光无限,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1999年武汉红桃K降级后,阎毅执意转会,想出去闯荡一下。当时他自己原本与沈阳金德谈好了转会条件,无奈人算不如天算,一心想去沈阳的阎毅在中国足协的摘牌大会上,被延边敖东中途“截杀”。以租借形式去了延边,心不甘情不愿的阎毅状态下滑很快,再也找不到往日的神勇。只踢了半年,昔日雄心万丈的阎毅只得黯然回家。

  2004年转会前,不少朋友劝他,一把年纪了,又不愁吃喝,何必去跟年轻人玩命呢?但阎毅还是决定搏一把。到国力报到时,他曾说:“希望这次不要搭错车”。说这话时,他并不知道,国力的这趟车上,有一位彻底改变他人生的人正等着他——王珀。

  曾为王珀“鸣冤”

  阎毅在国力效力的那一年,正是王珀在国力兴风作浪的时期。遗憾的是,为人处世颇有江湖气的阎毅很快与王珀成为了好朋友。

  一位西安的同行回忆说:“阎毅与王珀当时确实走得很近。”这位同行很快回忆起当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江洪吃药”事件——国力前门将江洪曾坦白自己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王珀下了“摇头丸”。该同行为求证专门打电话给阎毅,因为阎毅正是在场的当事人之一。当时阎毅回忆说,那天是自己请国力队吃饭,吃完饭又请大家去“红色恋人”喝酒。“阎毅对我说,他从没看到王珀给江洪下药,而且自己和王珀喝过很多次酒,从来也没有见过他拿药下给别人。”西安同行说,“当时我就觉得阎毅跟王珀关系不一般。王珀给队员下摇头丸,在国力队也不是什么秘密了,阎毅却那样帮着王珀说话。”

  当然,最后阎毅跟王珀也是不欢而散,只在国力待了一年,2005年初阎毅就宣布正式退役了。当时他的理由是“国力欠我15万工资没给”。这是不是惟一的理由,就只有阎毅自己知道了。(记者 张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阎毅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