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污点证人指证王珀:他还欠我55万 我有他赌球物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28  体坛周报

  殷传生,宁波长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要经营项目为广告、房地产中介、计算机及软件开发、建筑装饰。2004年下半年,王珀将陕西国力迁往宁波,殷传生负责国力的经营招商工作。后来二人很快反目,殷传生以诈骗为由将王珀告上法庭。

  (殷传生口述 / 冉雄飞采访记录)

  最近中国足球打赌扫黑,我的名字又开始被人提及。原因说起来很惭愧,因为我曾经和王珀是“朋友,战友,合作者”。

  认识王珀,是我这么多年商海生涯的一个错误,现在想起他对我们做的一切,我都觉得很心痛。作为一个生意人,能多认识一些“有头有脸”的朋友,从求财的角度看没错。但王珀颠覆了我对朋友的看法,如果有一天他的去向确定了,比如说在某个监狱,我一定会去探视他。我不是幸灾乐祸地看他的下场,而是想真的和他好好聊聊,让他能给我说说心里话。我很想知道,我们那么对他,为何他要如此对我们?

  2003年认识王珀,是宁波市体育局领导的牵线搭桥。第一次认识,他仪表堂堂,穿着海军的“大校”服,开着奔驰车,很威风,派头十足。我也曾是军人,所以先入为主地接受了这位新朋友。在我的帮助下,王珀还和宁波的一些军队企业搭上了关系,国力到宁波后,吃住都在部队的酒店里。

  后来他们跑了,最愚蠢的是,国力当初逃跑时,我部队的朋友还派卡车送。我知道,他是用正当理由欺骗了大家,我当时也以为球队只是正常出去参加拉练,后来才发现,王珀也从他租住的小屋消失了。国力差着酒店的近20万欠款,我对不起朋友,现在都不敢和他们走动了。

  我的公司主要负责国力在宁波的商业开发和主场经营,签订的协议是从2004年9月到2007年的三年。由于宁波市政府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招商形势特别好,每个主场都有一万多球迷。我给球队拉了几个客户,有的还是我多年合作的好朋友,他们愿意出两三百万元给球队冠名赞助。但王珀的胃口太高,开口八百万以上。现在想来,王珀把主场迁移到宁波,心思就没有放在正常渠道的经营上,他赚钱动的是歪脑筋,比如赌球。

  国力在宁波只驻扎四个多月。2004年下半程很多比赛,很多人都认为有问题。我知道的至少有三场球,王珀用卖球或赌球的方式有了非法收入。特别是2004年10月16日主场和珠海中邦这场球,赛前国力俱乐部有三个人(其中一个是我的朋友),对方也有三个人,他们在珠海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商量了结果(最终珠海3比2胜国力)。赛后,双方又在宁波一家酒店的KTV一起庆祝,我参加了当晚的那个聚会。参会者主要是双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王珀和国力队两三名球员也去了,总共有11人参加,消费了两万多元。

  那场比赛之后,王珀突然有了钱,他很快还了我一位姓白的朋友40万现金。但时至今日,仍然欠着我的55万元,这些钱都是他从我这里一点点骗走的。国力到宁波时非常困难,俱乐部基本上没任何资金,于是王珀向我一两万、两三万的借,后来越借越多。我也是很傻,后来发现有问题时,已经被套进了。目前,我这里有八张王珀向我或我公司的借款条,最大的一笔是20万,最小的是2万。当时王珀在宁波的个人账户是一个建设银行的户头,我这里依然保留他的卡号和一些汇款记录。

  我负责国力在宁波的一些经营工作,所以和王珀必然有经济上的往来,因此我很清楚他的一些经济上的事情。赌球的事情,我这里有人证和物证,至于是不是能够成为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我说了不算。人证方面,宁波有很多人都可以出面作证;至于我,只要公安机关需要,我可以做“污点证人”。只要是正规部门要求我出面,那我就会义无反顾。

  至于其他一些经历当年事情的人,有些人我已经没有联系,但知道一些人混得很好,他们是否愿意出来证明王珀操纵赌球,我不能说得太死。当年王珀在宁波期间,俱乐部有一个专门操作比赛的副总,现在这个人在当地搞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要是他愿意站出来,那人证就更加充分了。

  至于物证,我这里有王珀的私人账户和其他的东西,这些能不能证明他赌球,需要执法部门去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我愿意协助。我的目的不为泄私愤,只为还宁波足球一个公道。被王珀诈骗之后,我到网上搜索过他的资料,在网上能够查到他的身份证和户籍单位,名字就是王珀,登记的学历是初中。

  事实上,当初我向法院起诉王珀的案件一直没法结案,主要就是找不到王珀。私刻公章,商业诈骗,这些罪状都是有关部门认定了的,但是王珀从05年我们开始起诉他就彻底失踪了。去年宁波公安机关去大连呆了15天,但就是逮不到王珀,现在听说他被抓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万一这事不是真的,我也坚信:总有一天王珀会落网,人只要是作恶,就一定会有人收拾,只是时间不同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珀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