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军有望延期至明年 效仿CBA欠薪将不给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9:40  辽沈晚报

  有关明年中超是否裁军,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昨日,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最新消息,即便中超缩编,也要到明年年底才能实行,2010年,将给各个中超俱乐部一年的缓冲时间。

  反赌配合中超裁军?

  毫无疑问,“反赌风暴”是中国足坛现在的头等大事,但这主要由公安机关操作,足球界只是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高层仍然不忘“中超裁军”一事,由“反赌”牵扯出部分俱乐部的管理无序,这也可能成为裁军的重要理由。

  国家体育总局和足协重提“中超准入制度”,就是要解决个别俱乐部短期经营、恶意欠薪等恶习。此前,CBA在新一轮验收的时候,恶意欠薪的俱乐部很可能会出局。总局高层对CBA的做法比较赞赏,要求纷乱不断的中超也要严格按照准入制度查验俱乐部。

  早些时候,总局还召集了足协相关人士开会,专门询问情况。足协拿出所有管理中超俱乐部和联赛的相关文件以及准入制度,让总局领导知道了相关的具体情况,说明足协此前只是在“执行力度”上存在问题。

  欠薪不给注册

  在这次会议上,总局高层还谈到了一些中超俱乐部恶意欠薪的情况,并称总局也掌握了一些具体的情况,对于这种现象必须严肃处理。他们希望,通过准入制度来防止这类恶意事情的发生。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进行了说明解释,认为欠薪这种事情最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在每年年初注册时把关,对于那些欠薪的俱乐部进行重点查验。“对于那些拖欠工资严重的俱乐部,足协不予注册,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除非被拖欠工资严重的球员和教练员集体把拖欠证据提交给足协,否则注册时还是很难卡住那些俱乐部的。 ”相关人士表示。

  不过,恶意欠薪事件还是给总局和足协提了醒,总局领导亲自谈到恶意欠薪的问题,并称掌握了一些具体的情况。这证明总局确实想让足协效仿篮协验收CBA俱乐部的做法,对那些恶意欠薪的俱乐部重点予以整治和打击。

  中国足协与会人士表示,“总局领导对这条确实非常重视,因此注册和准入制度都成为建立中超良好秩序的重点。不用提高标准,也不用更改标准,现行的注册制度就摆在那里,恶意欠薪这条就让他们注册通不过,不就变相裁军了吗?”

  明年年底开始实施

  当然,以上只是动议,并不是马上就要实行。至少在2010赛季,中超还会是16支球队,裁军将在明年年底进行。总局领导和足协高层都曾表示,要“限期”让俱乐部改造。

  因为在他们看来,既然能够参加2009年的中超联赛,既然能够在2009赛季末冲上中超,就应该具备了2010年中超联赛的资格。如果以新的中超准入标准来验收,应该在2010年年底和2011年初再实行。因此,2010年就是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的“最后期限”。“如果从今年就开始一刀切,人家俱乐部可以去控告中国足协。 ”足协有关人士称,“再说,现在每家中超俱乐部都是中超公司的股东,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委员,对于中超发生的一些大的事情,应该由大家集体协商来解决。所以,除非总局高层强烈要求今年年底中超裁军,否则,明年中超队伍依然还是16支。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