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欲聘洋帅不忘李章洙 联手马竞要送球员去西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可能连朱骏自己都没有想到,放到微博上的一张照片,竟然会引来如此之大的动静。原因很简单,那张照片上面,是一个叫作布拉泽维奇的教练,是一个曾经在11年前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四强的教练。

  更关键的是,眼下的申花,正处在寻找下赛季主教练的敏感时期。尽管贾秀全仍然是朱骏心目当中本土教练的第一人选,但是从申花的种种举动来看,下赛季聘请洋帅的可能性更大。与此同时,申花与西甲马竞俱乐部的合作,也将在明晚正式敲定,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西乙或者西丙联赛中,将会出现申花年轻球员的身影。“新洋务运动”,也将成为未来申花俱乐部的主攻方向。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布拉泽维奇是假 朱骏想请外教是真

  11月15日,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自己的微博里,放了一张现任波黑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照片。虽然没有更多的文字说明,但是在眼下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再加上朱骏在之前也表达过“收到很多国际名帅的推荐信”的信息,今年已经75岁的克罗地亚老教头,一下子跟申花队下赛季主教练之间,画上了一个等号。

  尽管朱骏表示,之所以贴上这样一张照片,是因为刚刚看过布拉泽维奇指挥的波黑国家队的一场比赛,而担任申花队守门员教练的卢古西奇,刚好又是布拉泽维奇的助手。“关于申花队下赛季主教练的问题,肯定要等到这个月的公示期结束之后,根据到时候的情况再定。请大家不要太有想象力了,呵呵。”

  不过,这样的一张照片,显然足以刺激申花球迷的神经。在很多人看来,2009赛季申花队之所以四大皆空,很大程度上,与主教练贾秀全逃不了干系。申花论坛上,一位球迷明确表示,虽然相比其他国内教练,贾秀全没有那么“搞”,可以让老板放心,但是对于申花队的现状,老贾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真的像申花俱乐部所说的那样,队内的一些球员已经开始失控,老贾这个主教练平时的管理肯定也有问题。作为主帅,你的球员不愿意为你卖命,这本身不就是最大的失败吗?”

  今年联赛期间,尽管“倒贾”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考虑到球队需要稳定,朱骏最终选择了力挺贾秀全,让他带队打完了2009赛季。由于申花队只取得了第五的排名,失去了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虽然朱骏表示,老贾仍是下赛季申花队主教练的第一人选,但他显然更倾向于聘请大牌洋帅:“国内教练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老贾绝对算是好的。要么下赛季继续用老贾,要么就请外教,而且现在我手中已经有了不少大牌外教经纪人传过来的资料。不过还是那句话,一切要等到公示期结束、我确定还是申花俱乐部投资人之后再见分晓。”

  申花依旧欢迎李章洙

  两个月前,朱骏说,申花欢迎李章洙;两个月后,朱骏还是坚持着同样的说法:“只要李章洙对申花有兴趣,随时可以过来跟我们谈。”

  在很多人看来,在申花与国安争冠的关键时刻,朱骏抛出“欢迎李章洙”的论调,更多地是想扰乱对手的军心,随口那么一说而已。但朱骏自己显然没有这么看:“李章洙在中国已经执教过很长时间了,对于他的水平,我们已经相当了解。同时,李章洙对于中国足球也已经相当熟悉,这也是申花看好他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在北京国安队下课之后,李章洙一直保持着低调,甚至在北京国安夺冠之后,他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在韩国人的心目当中,中超无疑还是他下赛季最好的选择,这个时候,他必须为自己的来年早做打算。

  在中国执教期间,李章洙交出的成绩单,绝对算得上是优秀。在重庆和青岛执教,他都为球队带回了足协杯冠军,而在北京国安的这三年期间,球队一直保持在前三的行列。尽管在本赛季最后阶段,李章洙无奈下课,但那个时候,国安队的排名仍然保持第二。至于他后来被国安球员诟病的“只会练体能,根本没有技战术可言”,更像是对看不惯李章洙的一些俱乐部领导的奉迎。因为就在2009赛季初期,还是这拨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还在大谈李章洙在位这三年,给国安带来的技战术上的进步。

  目前看好李章洙的,还有天津泰达以及其他一些中超俱乐部。相比之下,李章洙肯定更愿意到一支有能力获得中超冠军的球队执教,圆了那个他已经做了很多年的联赛冠军梦想,申花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马竞的青训系统,在整个欧洲应该都算得上是一流,劳尔和托雷斯,当年都是从他们的青训营出来的。让申花一些有潜质的队员到马竞青训营去接受训练,效果肯定比留在国内训练要好。”

  联手马竞 申花要送球员去西乙

  明天晚上,申花俱乐部将与在半个地球之外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一道,在合作文本上签字。两家俱乐部全方位的合作,也将就此拉开序幕。

  11月初,本报便率先披露了申花将与马竞“牵手”的消息。昨天下午,马竞俱乐部副主席古铁雷斯飞抵上海,为今晚的签约仪式做准备,而他也透露了申花与马竞合作的部分内容。“首先,每年两家俱乐部都有互访比赛,明年1月份申花去西班牙,6月份马竞会来上海。其次是双方教练员球员之间的交流,每年申花会有年轻队员去马德里,代表马竞参加乙级或者丙级联赛。马竞会成为申花球员的一个培训平台,让申花的年轻队员不断成长,让申花成为一支一流的俱乐部。”

  此外,按照双方协议,马竞方面也会考虑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租借给申花,代表申花参加中超联赛。“如果双方都认可的话,我们会派遣合适的球员到申花,参加中超联赛。作为合作联盟,我们自然有义务帮助申花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与此同时,我们希望这次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是西班牙和中国两国文化的交流。希望借助足球这样一个平台,加强两国间的体育交流。”

  尽管马竞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表现糟糕,目前深陷保级圈,但是对拥有弗兰和阿奎罗的马竞来讲,只要调整到位,这支正在参加欧冠联赛的队伍,肯定可以很快走出低谷。重用南美球员,打造“多国部队”,是马竞俱乐部的一贯思路,而这也刚好与申花下赛季的引援方向不谋而合。“马竞俱乐部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虽然外界一直在质疑申花队砍掉梯队的做法,但这并不意味着申花完全无视这方面的工作:“马竞的青训系统,在整个欧洲应该都算得上是一流,劳尔和托雷斯,当年都是从他们的青训营出来的。让申花一些有潜质的队员到马竞青训营去接受训练,效果肯定比留在国内训练要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