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杜威为何遭申花高层封杀 性格内向成一大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3: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从年龄上来说,成亮绝对是杜威的大哥,但从当队长的资历上来说,杜威无疑是成亮的“前辈”。

  杜威2002年才由有线02并入上海申花队,但一开始并没有得到主帅徐根宝的重用。当初在徐根宝手下当学生时,意气风发的杜威很难当上主力多少与性格有关。缺乏与主帅的沟通,导致徐根宝对杜威的一些生活作派不满意,杜威也不愿意认错而僵持了一段时间。

  直到吴金贵上任后,杜威才离开板凳,成长为申花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并在2003赛季出任申花队的第一队长,并最终和队友们一起捧起了冠军奖杯。在22岁的年纪当上一支讲究辈分的球队的队长,杜威凭借的是实力和努力,外加主教练的开明与赏识。

  无论在国青国奥,还是现在的国家队,杜威都是队长。尽管杜威前两年一度被国家队拒之门外,但这与他在申花队遭遇封杀事件有关。今年也几度被俱乐部雪藏,但高洪波并没有因此放弃杜威,还多次将杜威立为第一队长,使得杜威可以毫无杂念地为国家队效力,高洪波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作为队长,杜威的优点缺点早就被无数人总结过了,比如优点是稳定,比如缺点是少了霸气。今年年初,杜威本是申花队的队长。不过,打完两场亚冠小组赛后,杜威便在主力阵容中失去了位置,队长袖标自然也就从左臂上褪了下来。

  申花方面当初给出的理由是杜威因为在亚冠比赛中吃到红牌导致停赛,为了给杜威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申花用中超联赛来练兵,看看杜威不在时谁能顶替他。这看上去更像一个美丽的谎言,就好像2008年上半年,申花大部分时间都将李玮峰放在板凳上,理由竟然是“为了让他更好地为国家队效力”。

  杜威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复出,表现拼命,似乎想重新赢得申花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信任,也似乎是想证明自己才应该是队长的第一人选。不过,杜威只能在成亮没首发的部分场次才得到了队长袖标。可以说,杜威不擅长与人交流的内向个性,是阻碍他赢得朱骏信任的原因之一,也是杜威在球队里朋友不多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