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发曾在申花扮重要角色 朱骏智囊团除他还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青波

  申花家大业大,朱骏能耐再大,身边总需要人帮忙。前两年是张德发任申花总顾问,帮助朱骏解决很多事情;今年则是周军、许文星(文森)、周亮等人,为朱骏献计献策。

  从2006年下半赛季的联城时代,到2008年六七月份。张德发一直以俱乐部总顾问的身份帮助朱骏管理球队。张德发曾是国企领导,管理经验比较丰富。因此,朱骏在此前一直很信任张德发,把球队的管理大权交给了张德发。不过,由于张德发的国际经纪人身份,不能在职业俱乐部担任职务,因此只能以“总顾问”的身份行驶管理权。另外由于张德发比较讲义气,在管理期间,摆平了队中的很多“刺头”球员,如李玮峰、毛剑卿、姜坤、肖战波等人,而包括杜威、于涛、吉祥兄弟等球员也认可他的管理模式,因此队中不少队员都跟他以兄弟相称。张德发在申花除朱骏外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作为国际经纪人,张德发也帮助申花引进了很多实力强劲的外援。无论是老申花时代的大马丁内斯、小马丁内斯、拉米雷斯,还是新申花的阿隆索、布兰科、埃米尔·马丁内斯、里卡德、米利甘等球员,都出自张德发之手。这些强援的加盟,促使申花的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由于各种原因,2008赛季下半赛季,张德发逐渐淡出了申花的管理层,直到今年年初彻底离开申花俱乐部。随着张德发的离开,朱骏少了一个重要帮手,于是不得不重用身边的两位老臣周军和许文星,同时把原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主持人周亮招入俱乐部,协助管理球队。在他们的推荐和引荐下,申花今年总算在亚冠开始前于土耳其集训期间敲定几名外援。可回到上海后不久,媒体就曝出了许文星酒吧打人的新闻,闹得满城风雨。申花在亚冠小组不出线的情况下,周军兑现诺言,宣布辞去董事长一职,不过朱骏还是把他留在身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德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