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军延期至2011赛季 总局将严打欠薪变相裁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2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 “反赌风暴”是中国足坛现在的头等大事,但这主要由公安机关操作,足球界只是配合。总局和足协高层仍然不忘“中超裁军”一事,事实上“反赌”牵扯出部分俱乐部的管理无序,这也成为裁军的重要理由。最新的消息是,如果俱乐部仍然存在恶意欠薪现象,将不予注册,这也就是变相的裁军。

  崔大林:注册严格把关

  总局和足协重提“中超准入制度”,就是要解决个别俱乐部短期经营、恶意欠薪等恶习。此前,CBA在新一轮验收的时候,恶意欠薪的俱乐部很可能会出局。总局领导对于CBA的做法比较赞赏,要求纷乱不断的中超也要严格按照准入制度查验俱乐部。

  此前,总局领导认为,中超没有什么太多成型的东西,缺乏必要的制度和手段。所以崔大林副局长召集了足协相关人士开会,专门询问情况。足协拿出所有管理中超俱乐部和联赛的相关文件以及准入制度,全部给了崔大林,让总局领导知道了相关的具体情况,说明足协此前只是在“执行力度”上存在问题。崔大林说,“必须切实做好每年的注册工作,严格把关,严格执行中超准入标准。中国足协要加大对俱乐部的监管力度,让中超切实做到健康有序。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整治足球环境的目的。”

  变相裁军:欠薪不给注册

  在这次会议上,总局高层还谈到了一些中超俱乐部恶意欠薪的情况,并称总局也掌握一些了具体的情况,对于这种现象必须严肃处理。他们希望,通过准入制度来防止这类恶意事情的发生。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进行了说明解释,认为欠薪这种事情最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在每年年初注册时把关,对于那些欠薪的俱乐部进行重点查验。“对于那些拖欠工资严重的俱乐部,足协不予注册,这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除非被拖欠工资严重的球员和教练员集体把拖欠证据提交给足协,否则注册时还是很难卡住那些俱乐部的。”

  不过,恶意欠薪事件还是给总局和足协提了醒,总局领导亲自谈到恶意欠薪的问题,并称掌握了一些具体的情况。这证明总局确实想让足协效仿篮协验收CBA俱乐部的做法,对于那些恶意欠薪的俱乐部重点予以整治和打击。中国足协与会人士表示,“总局领导对这条确实非常重视,因此注册和准入制度都成为建立中超良好秩序的重点。不用提高标准,也不用更改标准,现行的注册制度就摆在那里,恶意欠薪这条就让他们注册通不过,不就变相裁军了吗?”

  2011赛季开始实施

  当然,以上只是动议,并不是马上就要实行。至少在2010赛季,中超还会是16支球队,裁军将在明年年底进行。总局领导和足协高层都曾表示,要“限期”让俱乐部改造。因为在他们看来,既然能够参加2009年的中超联赛,既然能够在2009赛季末冲上中超,就应该具备了2010年中超联赛的资格。如果以新的中超准入标准来验收,应该在2010年年底和2011年初再实行。因此,2010年就是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的“最后期限”。

  “如果从今年就开始一刀切,人家俱乐部可以去控告中国足协。”足协有关人士称,“再说,现在每家中超俱乐部都是中超公司的股东,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委员,对于中超发生的一些大的事情,应该由大家集体协商来解决。就像当初解决武汉退出、深圳撞衫、申花洗牌等重大事件一样,对于可能涉及到俱乐部中超资格的验收,更应该经过中超委员会来通过。所以,除非高层要求必须这样做,那么今年的标准很难改。至于按照现行的注册和准入制度,一些俱乐部还通不过,取消资格就活该他们倒霉了。”

  俱乐部:真的铁面无私?

  虽然裁军还未形成正式决议,但已在中超俱乐部引起不小的反响。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透露,其实中国足协此前已向他们发来公函,敦促俱乐部尽快解决硬件的问题。因为中能仅有3块质量平平的场地,而且还要交租金,离中超准入门槛有不小的距离。“早些时候足协基本上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现在一旦铁面无私起来,中能恐怕真的踢不成中超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于涛说。

  不过,于涛他表示,“其实严格执行准入制度,对提高中超联赛的质量来说是好事,也有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但俱乐部目前的确存在客观困难。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还是等足代会开完了再说吧。”于涛无奈地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