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懊恼长传冲吊无人执行 苦寻替身连废隋波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小贾当面怒斥过一小记者:你没资格跟我谈业务,你知道什么叫长传冲吊?

  怒得好。换作我也会生气,业务是随便谈的吗?是要有资质的!空气动力学,钱学森谈得,卖烧饼的谈不得;超现实主义,毕加索谈得,富康神龙谈不得——你还是二厢的。

  回到足球业务,长传冲吊之于小贾,犹如“圣诞树”之于金贵,那都是国际先进战术在中超的总代理。

  任何总代理都是有门槛的,不能搞连锁,必须独家。“今天米兰排出的还是4213,四个后卫从左至右分别是……两个后腰从左至右分别是……一个前腰西多夫从左至右分别是…门将迪达还是出现门里面……”这话只能由张路说,刘建宏只能在一旁抠鼻子。这叫尊重权威。

  站在尊重权威的角度,我不敢跟小贾探讨长传冲吊,只敢边抠鼻子边写一篇长传冲吊的回忆录。毕竟我看球的时候,小贾还在踢球。

  小贾系出名门,高家军主力中卫兼队长,那支球队踢的就是长传冲吊。记得高丰文有一句箴言,别以为长传冲吊简单,其实这是足球场上最有效也是最高深的战术。想来,不错。那时高家军比赛的场面往往是:中卫小贾后场断球,不经中场过渡,一个大脚直接找到前场边路的朱波或段举,而后传中,而后,但见小贾在对方禁区跃起头球。简而言之,小贾在长传冲吊里,既是防守灵魂,又是进攻组织者,还是门前终结者,一条龙式的服务。不过,这只是你看得到的,你看不到的是,在此过程中,小贾已经一个猛子从后场跑到了前场。循环往复,万世不竭。河南球迷管小贾叫“贾跑跑”,算是说到了点子上,跑跑出战术,跑跑出长传冲吊。

  实践,打住。提炼些理论,长传冲吊的成功,有赖于一个像小贾这样的攻击型中卫。老高幸哉,手底下有个小贾;小贾不幸,手底下没有个小贾。隋波貌似,其实不是;李玮峰形似,其实不是;杜威疑似,其实还不是。

  上述所有“不是”的,被小贾依次废掉。理由各异,本质相同。任何一位球员在成为教练后都想在球场上复制粘贴自己,此事老马也在做。问题是,多半不会成功,且这位教练做球员越伟大,这个努力越白搭。

  所以,老马无限慨叹,恨不得自己年轻20岁。相信小贾也是这么想的,年轻20岁的小贾放在如今中超,没人敢废他。此算作《长传冲吊回忆录》的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