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俱乐部争取春节前资金到位 主帅内外援尚无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6:18  深圳商报

  

告别2009赛季的时候,深圳球迷在深圳体育场打出了“2010中超再见”的横幅,而深足球员也打出了“深足明天会更好”的横幅——问题是,这支勒紧裤腰带过了6年穷日子、如今仍无法摆脱内忧外困的深圳队,新赛季真的能更好吗?本报记者 吴峻 摄

  “明年肯定好于今年”,身在北京的万宏伟11日谈到深足的2010赛季,在电话那边笑着说。走过了一波三折的2009赛季,深足又开始面临着周而复始的轮回,生存和持续发展一直是他们近6年来永远的难题。上赛季深足赛季前的准备工作万宏伟完全没有介入,如今他提前起步对新赛季主帅续约、内外援引进等工作亲历亲为。他说,他的风格是:不说,先做。

  争取春节前资金到位

  谈到新赛季的招商前景,万宏伟开了个玩笑:“我敢说,明年的招商情况肯定好过今年,因为今年的招商是零。”深足刚刚经历了一个完全没有准备的2009赛季,2月份才刚刚介入球队的俱乐部经营团队对招商的预期过高,导致预算出现了很大问题。万宏伟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在做新赛季的预算,力争筹集2000万到3000万元,满足最基本的运营费用,因为只有这样俱乐部才能保证稳定。“不过现在我还不能夸海口”,万宏伟说,如果像2009赛季那样说得太多,只会给俱乐部的工作造成被动。

  万宏伟表示,2010年深足的资金来源包括3个部分:一是招商收入;二是红钻品牌赢利;三是投资人的投入。“红钻品牌的几类产品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推出。”万宏伟认为拉赞助需要能力和运气,未来深足不能老跟着别人后面走,应该把自己的路走通,具备自我造血功能。据悉,目前深足已经在编制新赛季的预算,招商工作10天后将全面启动。万宏伟说,他希望全部资金能在2010年春节前到位。

  筹建基地需政府支持

  在2009赛季结束之后,深足俱乐部办公地搬离南山万客隆宾馆,重返中银大厦。问及原因,万宏伟表示,因为深足此前的注册地在中银,业主要求深足尽快变更,交涉过程中发现中银租金便宜,便又签下了短期租约。“明年初我们会再换新的办公地点。”万宏伟的话无意中也透露出了深足现在的窘境:没钱,没有自己的基地,万一球员再进一步流失,深足将成为十足的“三无”俱乐部。此前传出了中超可能“瘦身”至12家俱乐部的消息,“三无”深足理所当然成了首选被“瘦身”的目标之一。

  “在基地用地的问题上,我们只能请求政府支持”,万宏伟说:“2010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中只有青岛、辽宁、南昌和深圳4家没有基地,不过其他3地政府都已经承诺保证或尽快解决俱乐部基地用地。”

  主帅内外援尚无定论

  决定新赛季深足走向的因素,第一是钱,第二是人。目前,深足确定主帅、内外援人选的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万宏伟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与上赛季主帅谢峰谈续约问题。“谢峰是下赛季主教练第一人选”,万宏伟明确表示:“球队的主力阵容刚刚稳定下来,谢峰留任球队可以少走弯路。”他透露,深足目前的状况不适宜聘请外教,目前国内教练有较大选择余地,候选人不少,但尚未开始接触。

  内援方面,上赛季以租借形式效力深足的毛剑卿、陈雷和柳超是深足的保级功臣,也是俱乐部新赛季希望留用的球员。据悉,深足与上海申花方面的谈判将在下周开启,其他工作也将陆续跟进。此外,一些深足培养但陆续流失的年轻球员如张野、范晓冬等,也重新进入深足的视线。

  能否留下巴尔克斯,是深圳球迷在引进外援方面最关心的问题。万宏伟表示,目前正在与巴尔克斯的阿根廷俱乐部及经纪人接触,只是巴尔克斯本来身价就不低,穿上金靴后更让他跃升为中超最抢手的前锋,就算他自己有续约深足的意愿,最终能否重返深足还是未知数。佐里奇的情况与巴尔克斯类似,像他这样的后卫不论强队、弱队都梦寐以求。看来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深足有点底气不足。

  (本报记者 张 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