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对明年被降级不以为然:中超队少了水平就上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打着提升联赛水平的旗子,中超裁军的真正目的,或许就是为了缩短赛程,为各级国字号球队集训留出更加充足的时间。尽管在获得明年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所有球队当中,只有朝鲜队采用的是长期集训模式,但正是这样一个“特例”,却获得了体育界某些高层的青睐。事实上,早在去年,中国足协就曾经酝酿过南北分区的联赛赛制,为的就是保证国家队的集训时间。

  对于中超裁军的方案,申花俱乐部方面显然并不赞成。在申花高层看来,没有中超赛场上的实战锻炼,单凭国家队最多二十几号人马,就想把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提高上去,多少有些异想天开。“任何一个体育项目,没有强大的群众基础,水平是不可能提高上去的。提升中超联赛水平的想法是好的,为此就应该下更大的力气,发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加强足球基层工作的投入,使得从乙级联赛到中甲联赛的水平随之得以提高。这样一来,作为联赛金字塔尖的中超联赛,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否则的话,谁又能保证,中超球队的数量少了,水平就一定上去了?”

  虽然朝鲜国家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但决不能就此认定,搞长期集训的方法,就一定适合中国足球。“首先一点,朝鲜国内并没有职业联赛,搞长期集训,对他们联赛的影响并不大;其次,朝鲜跟中国的国情不同,他们国家队的概念,跟我们的并不完全一样。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没有错,吸收别人的精华也是促进中国足球提高的一个途径,但是如果不加分析地完全照搬,效果肯定不会好。再说了,以前国字号长期集训搞得还少吗?连续两届国奥队,在一起集训了多长时间,结果呢?有一个成功的吗?”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