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驳回YOYO废除案:体能问题大 取消则无约束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YOYO体测让不少球员头疼,也不受俱乐部欢迎。近日,中超经理会议上,不少俱乐部提出废除YOYO体测,但足协仍认为中国球员的体能离不开YOYO的监督。

  中超总经理会议以及部分中超俱乐部主帅参加的技术调研会议上,大家提议足协取消每年的YOYO体能测试,改为俱乐部自己控制。当时,足协表示会考虑大家的建议,一度想取消YOYO测试。不过,经过研究之后,认为国内球员的体能还是存在较大的问题,俱乐部的训练强度和训练质量也有差距,如果取消YOYO体能测试,就没了约束俱乐部的力量,因此YOYO体测继续保留。

  其间,技术部门得到了欧洲最新的体能测试办法。即很多俱乐部加大了测试球员体能的难度,形式还是YOYO体测,增加折返的速度,延长了间隔的时间。经过论证,技术部门认为中国球员目前很难跟得上这种YOYO测试的节奏,今年冬训期间的YOYO测试依然沿用此前的方式。

  在中超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很多球员在下半时体能严重不足,容易因此犯规、累计4张黄牌停赛、甚至得红牌,也容易被对手在最后阶段进球。有人提议可以在这些球员被停赛的时候,加测12分钟跑或者YOYO测试,提醒他们平时必须注意体能训练,因为没有良好的体能基础,到了下半场后半阶段谈技战术都是白搭。不过,各俱乐部对这样的提议并不感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