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申花已不能代表上海足球 不但未添彩还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率队从全运会归来后,范志毅一直在总结得失以及这支上海U16代表队的未来。目前的最新信息是,上海市有关领导和市体育局要求领队戴春华和主教练范志毅尽快让队伍重新集结起来,早点投入训练、比赛,打好基础备战两年后的城运会和四年后的全运会。

  “你问我上海足球需不需要政府介入,我要说的是,如果没有政府的关心和投入,那这支U16代表队的编制就不可能保留下来,更别谈发展了。这支U16队基本确定将代表上海市出战两年后的城运会和四年后的全运会,当然,我有信心带领好这支队伍去冲击金牌。我更相信,这批队员会像师傅(徐根宝)所带的东亚球员一样,成为上海足球的栋梁之材,为上海足球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范志毅表示,足球的发展肯定不能离开政府的扶持,需要政府参与管理,把足球全部交给私人老板是没有保障的,“举个简单例子,你知道私人老板什么时候生意不景气?什么时候说不弄了就不弄了?前几年炒股票的时候多少人一夜暴富,几千万、上亿身家,但很有可能明天就把房子、车子都抵押进去了。所以说,私人老板是没有保障的。政府参与就不一样了,这是有保证的。俱乐部有保证,球队有保证,队员有保证,足球的发展也就有保证。”范志毅进一步解释道,“我们也都知道,中央领导近期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过要振兴中国足球,这就表明政府势必会出台一些相应政策,加强对中国足球的管理,扶持中国足球的发展。政府就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靠山,有政府的参与管理,许多歪门邪道就会杜绝,足球就能够更加健康地发展。”

  对于目前上海足球尤其是申花队的现状,作为曾经的队长,范志毅也是感到痛心疾首,直言不认识现在的这支队伍了,“在我看来,申花现在已经不能代表上海足球了,因为其成绩和形象已经不能和上海这座城市的地位相匹配了,不但没有给上海增光添彩,反而在很多时候有些丢脸……”在范志毅看来,徐根宝的东亚队是上海足球的代表。“东亚队代表上海时隔26年重夺全运金牌,这枚金牌的分量很重,为上海这座城市争得了荣誉;东亚队以一帮清一色20岁不到的小伙子出击中甲赛场,以小打大,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其技术足球打出了上海足球的风采,赢得了上海球迷的心。这支队伍管理严格,形象正气。”

  范志毅说,目前的东亚队只是缺乏一个顶级联赛的平台。恰巧最近传出上海足球资源整合的消息,对此范志毅也恳求政府介入,整合好上海足球资源,让东亚、申花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和上升空间,这才是上海足球之福。

  特约记者 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