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扫赌风暴已涉及五方面人员 尤可为曾公开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6:35  深圳特区报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自上周被媒体公开以来,已呈愈演愈烈之势头,不断有足坛人士被媒体曝光与假球、赌球有染。昨天又有媒体披露,前厦门助教尤可为供出了11场“问题球”,而被誉为中国足坛“第一经纪人”的杨巍也被警方带走调查。至此,涉及本次扫赌行动的人员已经包括足协官员、俱乐部官员、教练、球员和经纪人。

  尤可为:拔出萝卜能否带出泥

  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被警方带去的前厦门队以及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尤可为日前供认,在他任职厦门蓝狮助理教练期间,主要是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有11场球都有问题。

  在很多人看来,尤可为落网是“迟早的事情”。甚至有人透露,成都谢菲联做客力帆时,比赛开始前10分钟,他亲眼看到尤可为在洋河体育场球队休息室里,聚精会神地“下球”,丝毫没有避讳任何人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尤可为也曾是辽宁足坛的一员猛将。

  尤可为在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担任厦门蓝狮的助理教练。“厦门蓝狮后来怎么样?降级了。说明他们本身也不具备中超的实力,如果没有问题,他们当时是很难冲上中超的。”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最令人关注的是,尤可为所供述的11场比赛,正是在高洪波的执教任内。一旦消息准确,那么作为现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能否独善其身,让人拭目以待。

  杨巍:足坛“第一经纪人”被调查

  此外,曾被誉为中国足坛“第一经纪人”的杨巍也被辽宁警方从广州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杨巍是中国足坛第一批职业足球经纪人,2001年中国共有7名足球经纪人获得国际足联经纪人资格,而杨巍就是其中之一,在他的证书上编号就写着001,所以圈内人都称他是“中国经纪人的NO.1”。

  这次“抓赌风暴”中,涉案人员较多的就是广药俱乐部,不仅有助教甚至还包括当地足协领导,杨巍之所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主要就是因为在2006年他与广药俱乐部的来往甚密。一位圈内人士介绍称,当时广药队的主教练是戚务生,之前戚务生是云南红塔队的主教练,而那时红塔队的外援几乎都是由杨巍一个人垄断!所以广药出事,杨巍是不可能逃过的一个关键环节。

  多年来经纪人的工作不仅是寻找推荐外援这般简单,俱乐部负责引进外援的人一般都会吃到经纪人的回扣,这在圈内早已成为“潜规则”,作为回报,俱乐部负责人也要向经纪人提供一些内部信息,此外球队在打假球搞定外援前,也需要经纪人做活动,更厉害的是经纪人还可能利用个人关系充当做球的中间人。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案件的深入还会有更多的人被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