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外援能留两个 足协做事向来让人想不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7:00,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畅谈夺冠感受及总结2009赛季的得失;另外,关于中超裁军及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的中国足球反赌风暴等问题都将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

  主持人董路:下个赛季显然这50分的人员得发生大的变化了?

  罗宁:应该是,有的是被动的,有的可能是主动的。像马丁,实际上我们这个赛季也在想引小马丁,但是下个赛季他们进世界杯,可能有很多国家队的比赛,可能是被动的,我们想留他,人家表示很清楚,我要进国家队,而且小马丁现在是国家队的队长,大马丁说我现在肯定回去打国家队,可能是被动的情况。主动的也有。

  主持人董路:下个赛季能留几个?

  罗宁:能留两个,因为5个人,我说至少2个,有可能留3个。肯定中卫也需要,后腰需要,前锋,老说高中锋,我们会努力去找,其中一个备用。

  主持人董路:除了外援之外,像引进国内的球员有没有一些人选?

  罗宁:特别想,他们也在找几个位置上,我们一定要引进国内的一些球员,要引确实就是好的,确实是不错的,因为本来我们的小孩也起来了,在青年队的表现也都不错。如果能来,一定是能够打入比赛的,一定是比我们现在的人要强。而且明年我们双线作战,老说我们不好好打亚冠,明年我们真得好好琢磨琢磨亚冠到底应该怎么打,到底怎么个轮换法,好好科学想想办法,想想规律,按规律办事。

  主持人董路:这个赛季能够夺冠,除了李章洙指导打的比较不错的底,体能方面、精神方面,洪指导临危授命也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现在洪指导是一个短期饭票还是长期饭票,在您看来?

  罗宁:可能我们还得沟通沟通。因为七场球,洪指导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没有4、5点钟能够睡过觉。这么大岁数,30场球如果都是这样弄,还要再加上训练,身体是一个问题。能不能做到这样?洪指导是非常辛苦,所有的带子都是自己剪,教练组自己剪。以前可不是,以前是俱乐部给剪,剪出一段拿来咱们就放就来用,他们是自己看,自己剪,自己讲,非常的辛苦,而且不是拿一盘带子。一个队不能说拿上一场,上一场没准是人家主场,打客场打法不同,找再上一场不能找吗?时间理由,种种问题,但是洪指导不是这样。我们确实要考虑跟洪指导商量。再一个,长期带一个队,我们很多做法是不是要跟7场球有些差异?因为我们队当时也很特殊,必须要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所以他们有核心组,这个核心组是不是以后这30场老得存在呢?老得老队员天天在一块儿跟教练比划这个事?而且今年是准备夺冠的拼劲在这儿,大家没什么可想的。按照现在中国教练的习惯,提前不能跟你说,咱们把这个事都研究透了,对手知道怎么样?所以,这些考虑上我们会跟洪指导沟通。但是确实洪指导是一个非常有经验、非常敬业、非常懂运动员的一个教练员。

  主持人董路:能不能这么判断,下个赛季无论是谁当国安队的主教练,他不可能是外籍教练?

  罗宁:反正我们现在是这么想。因为从以往找外教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而且从中国现在中超的情况来看,外教都是逐渐淡出。因为发展到最后,是运动员在踢球,教练有时一些打法还得靠运动员去实施,往往和运动员沟通,中国人有中国人的特点,外国人有外国人的特点,当然大家彼此融合是最好的。包括李先生,如果完全能够跟运动员融合,把你的想法告诉他,他愿意按照你的想法去办,这不是挺好的一件事吗?但是在韩国,怎么可能跟运动员聊聊,跟你吃顿饭?这是不可想象的。曾经咱们李指导专门把韩国一个队拉来让咱们看,韩国是怎么带运动员的,真是踢不好下来就是一通打,就是这么带。在人家看来很正常,不打倒不正常,但是在中国这可能吗?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还是希望能够融合在一起,把运动员的积极性、教练员的积极性、教练组的智慧能够融合在一起是最好的。

  主持人董路:有消息说跟谢锋有接触?

  罗宁:因为谢锋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员,到深圳也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员,尤其是后半场打的比赛,曾经也是中信优秀的工作者,而且对北京有深厚的感情,所有的国安球衣都留着。但是他可能有他的想法,都在视野之内。如果今年定,不是外教,肯定是在北京的足球圈子里考虑教练员。

  主持人董路:有消息说现在中国足协准备把中超缩编到12支队伍,可能是为了提高整体的水平,同时赛程也能够宽松一点,给国家队留出一些时间。您作为国安俱乐部的老板怎么看?

  罗宁:第一,我没跟他们沟通过。第二,中国足协往往做出来的事都让人想不太明白。所以,中国足协的事我都不愿意说,说他们的事说不太清楚,咱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他既然就这么想,而且想了就办,对与错也没个什么根据,这就是它一贯的做法。既然是中超,就是一个大家庭,哪能商量,说怎么办就怎么办,罚谁多少场,说根据照片,说你拿来我还罚。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宁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