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广药做球铁三角浮出水面 圈内人结成利益共同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53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近日,足坛扫赌打黑行动愈演愈烈,各种传闻也是甚嚣尘上,这场连锁的“地震”已经把越来越多的人牵扯了进来。前天,前广药足球俱乐部的一位高层X 主动北上沈阳协助调查,而该人物曝光之后,也进一步肯定了国内足球圈内的控制比赛现象非常普遍,这也就是外界所说的“做球”。

  经过多方打探,2006年广药俱乐部的“做球”铁三角也终于初露端倪,此前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的广药俱乐部前副总经理兼领队杨旭、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和上个月就被控制了的钟国健,极有可能就是这个“铁三角”的组成人员。

  据足球圈内部熟悉运作的人员透露,一般“做球”铁三角的分工是这样的:一人负责接头,和对方俱乐部谈判;一人专门负责做裁判工作和给钱;而另外一个将在外围配合,根据掌握的情况开盘坐庄。据闻,充当庄家的人,所牵扯的也并非他一个人的利益,圈内相当一部分的知情人士,也会牵扯进来,结成利益共同体。

  据了解,X正是在2006赛季中甲联赛还剩下8轮的时候接管俱乐部事务的,当时,中甲联赛冲超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在那个背景下换人,显示了当时广药俱乐部的冲超决心,也让人有了很多想象的空间。因而,圈内很多相关人士预测,跟广药相关的“问题球”也就是在那个赛季剩下的8轮比赛里,估计这也是X赴沈协助调查的真正原因,因为要“做球”,必须要现金先行,而据闻,X极有可能就是这个签字的人。

  广药队那个赛季的主教练是戚务生,赛季初他们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不过在大戚的带领下,广药队的表现不理想。即便在高层更换了之后,广药队也没在那个赛季冲超成功。究其原因,并不是他们没去“做球”,而是那个赛季,有两个更加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想冲超,那就是杭州绿城和河南建业。同时,由于到了赛季末段,戚务生跟广州队中很多球员的矛盾已经激化,大戚已经控制不了他们。(木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