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恳请政府与企业扶植 万宏伟:球队属于全体市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在无比艰难的状况下,深足本赛季奇迹般保级。然而,保级的欢愉只是短暂的,一缺资金,二面临球员大面积流失,就连俱乐部基地都没有着落的深足明年该何去何从?昨日,深足俱乐部众高层与球迷代表及多家媒体就深足下赛季前景进行了会谈,大家的一致观点是,作为特区城市,深圳不能没有足球,而深圳足球要发展,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支持。

  作为深足的铁杆球迷,深圳体育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杨磊从体育经济的角度质疑了为何深足得不到企业支持的奇怪现象,“投资足球不仅仅是付出,而是有极高的投资回报率,会让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极大提升,深圳从不缺乏有实力的企业,但这些企业大多认为投资足球得不到什么回报,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杨磊还呼吁政府能够多关注一点深足,“足球不仅仅是体育,也是文化、经济、政治,是城市的名片,政府既然可以如此重视大运会,为何不能多关注一下这支承载着城市荣誉的球队呢,作为经济特区的球队,每年都受钱困扰,着实让人心寒。”

  从1994年就开始观看深足赛事的资深球迷郭晓明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深足最让人尊重的就是这么多年来艰难保级却没有花纳税人一分钱,如果要政府出钱保级没有任何意义,不像有的球队16年花了纳税人10个亿,才拿了一个冠军,这样的冠军有什么好炫耀的。”虽然反对政府直接注资,但郭晓明认为政府应该以另外的方式来扶植球队,“比如说政府有能力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把深圳足球的基础打好,深圳有八个区,那么多学校,深足可以通过政府的帮助把四队放在小学,三队放在中学,二队放在大学,还有政府可以通过行政手段为球队提供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

  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从经济学阐述了深足的特殊属性,“资产分为私人产品和公共产品,深足可以说是私人运营的公共产品,这支球队并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全体深圳市民,它是很多市民的情感寄托,我并不赞成政府直接注资给球队,真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有造血功能,但在现阶段,球队完全脱离政府的扶植会非常困难,政府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支持球队,比如说减免球队的场地费用,对球队取得好成绩给予奖励等。”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表示,从下赛季开始,深足会在商务开发上进行一系列运作,让球队自身有一定造血功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