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百余人接受警方调查 案情明朗后将开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6:20  天府早报

  国内足坛扫赌风暴越演越烈,目前有多达100多名涉案人员正接受调查。继前日足协官员范广鸣、前辽足队员吕东浮出水面后,昨日又有两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他们分别是国内足坛名宿李应发之子李雪柏以及前金德助理教练丁哲。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场关于赌球的调查还远远没有结束,此后将会有更多足球圈内人士被揪出来,其中不乏足坛资深人士以及重量级的现役球员!

  追查范围扩大到最近6年

  昨天“落网”的前金德助理教练丁哲曾是沈阳足球圈的猛将,曾在沈阳海狮和沈阳金德担任教练。2003年丁哲曾被金德俱乐部列进“收钱黑名单”中,不过由于缺乏证据,丁哲最终成功脱身。随后几年,丁哲继续在足球圈内活动,此后又进入新加坡联赛。此外,参加新加坡联赛的辽宁广原队球员李雪柏也在协助调查。李雪柏曾因赌球被新加波方面判了5个月刑期,其父是国内足坛名宿李应发。

  此前,警方调查的范围大致集中在2006年和2007年两个赛季期间发生的赌球事件,但是据了解,这仅仅是扫赌行动的一部分而已。目前,调查的范围已经超过了这个时限。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协助调查对象已经被要求提供从2004年到2009年6年间所有相关材料。

  仅大连就有70多人被查

  目前王珀成为关键人物。广州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从王珀这个突破口下手之后,不仅揪出了杨旭等6人,还有多位足球圈内的资深人士。目前,由于协助调查的人员众多,为警方提供的信息也呈海量之势,而这些信息的指向就更加纷乱,也牵扯到了全国范围更多的人。据传,在大连一地最近就有接近70人被要求协助调查。

  细心的人也许会注意到,从广州被带离协助调查的6个人当中有一位是某公司老板,他并不是足球圈内人,但也参与了赌球。而这次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对象当中,这样的“圈外人”也不占少数。昨晚,一位知情人士说:“现在打击赌球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体育界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都极为重视,已经有指示,必须一查到底!”

  调查结束将开新闻发布会

  据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被调查的并非这些人,“还有很多人被调查,外界是不知道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调查的力度很大,会牵扯出更多足球圈的人来,“有些人是确实有问题,而有些人是协助警方调查那些有问题的人。”

  扫赌风暴究竟进行到了什么程度,警方一直没有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昨日记者致电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得知,此事已交由辽宁省治安行动队独立负责调查,目前正在某消防基地封闭办案,还不便透露案情,等案情明朗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公开调查结果。如此大力度地打击赌球,这在中国足坛还是第一次!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