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冠王留洋暗流涌动 徐弘未雨绸缪重用新人再引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前,冯潇霆的留洋令实德措手不及;2010赛季前,大连队球员留洋暗流涌动,徐弘已经早有心理准备。

  留洋暗流涌动

  2009年年初,冯潇霆的自由转会,让大连实德俱乐部毫无防备,不仅俱乐部损失较大,而且徐弘在排兵布阵上也遭遇“突袭”。冯潇霆的教训让实德俱乐部很早就对球员留洋问题有所防备。

  在国内转会制度即将和国际接轨的今天,留住留洋球员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一点实德俱乐部十分清楚,因此他们在很早就警惕这个事情的发生。在联赛结束后,球员留洋问题有可能很快就浮出水面。一位实德俱乐部人士表示,出现变化的球员就集中在几名老队员身上,因为他们和俱乐部仅仅签订了一年的合同。

  据记者了解,大连队中目前和俱乐部签订一年的合同只有张耀坤、赵旭日、朱挺和董方卓。

  其中朱挺和张耀坤因为在年初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错过了球队签订合同时间,是在联赛期间和实德俱乐部签订合同的。对于他们四人来说,拥有在赛季结束后留洋的可能。尽管新转会制度还没有推行,但是因为有冯潇霆的前车之鉴,这些球员要想留洋,完全是可以行得通的。

  在他们当中,朱挺曾经在联赛期间就运作过留洋的事情。但是这个事情因为操作的问题,而没有成行。但是朱挺要留洋的想法是很清晰的,这一点实德俱乐部是十分清楚的。董方卓也一直希望能够重返欧洲,对于他而言,留洋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实德早有准备

  对于球员的留洋想法,或者是准备转会的念头,实德俱乐部已经比较清晰。

  目前大连队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和俱乐部签订了三到五年的合同。在球队比较器重他们的情况下,他们十分安心在大连踢球。因此在三五年之内,俱乐部不需要为这些队员而犯愁。现在俱乐部比较费心的就是几名老队员,如何解决他们可能出现的“离开”问题,俱乐部的做法是,早作打算。

  在朱挺运作留洋一事后,他在大连队中的主力位置就不稳固了,原因很简单,实德俱乐部需要为朱挺离开作准备。在联赛下半阶段,和朱挺位置重叠的小将王选宏明显获得了很多锻炼机会。

  在联赛下半阶段,大连队锻炼新人的力度空前,甚至他们放弃了联赛成绩而锻炼新人,就是希望通过2009赛季的磨合和锻炼,为2010年作准备。现在无论是张耀坤、赵旭日,还是朱挺、董方卓,在大连队的场上位置,都有正在锻炼的新人准备接班。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徐弘在比赛中仅仅派上了赵旭日一名老将,其余位置基本上都有年轻队员担当。他甚至将队长的袖标戴在了小将吕鹏的胳臂上,徐弘甚至表示,这个想法是早已经确定的。

  外援是个补救

  当然大连队现在还不能完全依靠一群1989年出生的年轻队员。如果出现主力队员留洋的事情,他们最后的做法是,用外援来顶替可能出现的空缺。

  徐弘已经表示,大连队将在新赛季里引进五名高水平的外援。“我们已经确定引进五名外援,这是敲定的事情。”但是徐弘却只是表示,外援倾向于中前场。大连队之所以没有敲定外援的具体位置,主要是考虑球队未来场上位置空缺不是很确定。

  “我们要引进五名外援,就是要为可能出现的人员离开做准备。”徐弘认为,外援是解决球队位置变化的最后一个措施。现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确定安贞焕和詹姆斯留下来,如果现有球员没有变化的话,为了加强中前场的力量,大连队可能引进过多的中前场外援,但是如果出现球员留洋现象,那么他们就会针对这些队员留下的位置而引援。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徐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