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津京战为何改期 两地足球历史恩怨不必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09中超联赛落下帷幕,最终北京国安队在主场4比0战胜了浙江绿城,首夺联赛冠军的同时也让对手跌入了降级深渊。国安的首冠、“内定”、多支球队抓“内鬼”、亚冠以及本赛季最后一轮4队争冠的局面,可以说本赛季的中超精彩之余存在很多话题。11月6日13:30,作为中超联赛的奠基人之一,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做客新浪网视频聊天节目,与您共同畅谈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精彩历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中午好,欢迎收看新浪体育视频聊天。

  上周末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今天在新浪的演播室我们非常高兴的请来了前中超联赛委员会的秘书长郎效农,和各位网友、各位球迷朋友一起来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09赛季。我还是习惯叫您郎主任,郎主任您好。其实郎主任以前也来过新浪,因为很多球迷都了解,也都知道我们的职业联赛郎主任从头一直做这项工作,也可以说我们的职业联赛的出台是郎主任做了相当大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劳动。现在郎主任已经退下来,有了更多时间思考。同时我也刚才问了一下,这赛季郎主任看赛季了没有,他说看了,他说只要电视上他能看到的比赛就都看了,中央台、北京台包括落地的上海台,中超的联赛郎主任看了很多很多。是不是这都形成一个习惯了?一到周末,就得守着电视机看着比赛。

  郎效农:肯定得看,而且有时候跟几个人一块儿看。

  主持人李欣:同时一块儿看。您看比赛跟球迷的出发点肯定不一样,球迷比如有倾向性,国安那就得看着他怎么赢,也有球迷可能看着哪个踢得漂亮,想欣赏一下。您看球是一种什么心态?

  郎效农:第一比较平和,因为基本没有倾向性。第二,希望每个队都能打出更高水平,希望比赛精彩,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以便有利于推进中超联赛发展和中国足球水平提高。

  主持人李欣:是这么一个出发点,有没有可能这是特殊时期别出点什么事,看看赛场,看看比赛监督是否工作到位,比赛是否能顺利进行,是不是有这个因素在?

  郎效农:从电视上看不到这些内容。另外,坦率地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这些事情可能足协、中超委员会比较关注,我不太多考虑这个事。当然有时一些比较关键的比赛,也有所担心,比赛和整个赛场氛围希望尽可能的平衡,竞争激烈没关系,希望场上氛围热烈,但是希望心态平和。

  主持人李欣:也就是教练、队员都把心思投入到比赛上去。

  郎效农:其实场外因素,说实话,球队胜负正常来说主要看你自己的发挥水平如何,甚至和别人的发挥关系都不大。

  主持人李欣:主要看自己打得怎么样。

  郎效农:关键是自己打好。

  主持人李欣:您刚才说有个别场次也有点担心,这个赛季您哪些场次比较担心?这肯定是老的职业习惯,咱们回顾一下。

  郎效农:包括像国安对天津的比赛。

  主持人李欣:主客场两场比赛。

  郎效农:北京对天津刚开始也没太大问题。

  主持人李欣:还挺平稳的进行,就包括刚开场迟东亮受伤换人等等。

  郎效农:但是后来随着气氛的发展以及赛后坦率说媒体站在各自的角度报道,包括北京的一些媒体,本身是一场平常的球赛,双方是老对头,竞争比较激烈。

  主持人李欣:可能交往也频繁一些。

  郎效农:但是没有必要去炒作多少年的恩恩怨怨,当时媒体炒作前几年的恩恩怨怨,我感觉比较危险,容易激发球迷的一些逆反心理。

  主持人李欣:勾起过去的那些事。

  郎效农:过去的事情过去已经过去了,处理已经处理掉,大家不能老把历史恩怨放在那儿。后来北京对天津,又会有反作用。

  主持人李欣:好象有升级的感觉,因为有了头一回合这个状况,第二回合比较担心。

  郎效农:但是双方俱乐部、协会以及政府。

  主持人李欣:球迷协会几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郎效农:毕竟虽然有点小的波折,但总体来讲还都能顺利结束。

  主持人李欣:但是我有这么一个想法,您说那一轮比赛是10月5号进行,国庆节期间,但是也没说什么原因单提出来,拖到10月14号来进行。这个考虑我想从足协的角度,是希望能够平稳进行,不要出什么事,给国庆期间的欢乐祥和气氛添堵添乱。

  郎效农:这个事情为什么这么改我也不清楚,我的想法跟你的想法差不多,可能担心国庆节期间出事,因为毕竟在国庆假期里,它拖到后边几天,可能觉得相对平稳。

  主持人李欣:关注度会下降一些。

  郎效农:不是关注度,最重要的一点,可能国庆节期间大型活动很多,警力分配也有些困难。这场比赛肯定是要加强安保工作。所以,把它放在国庆节以后,可能会减轻国庆节期间的安保压力,同时也能保证这场比赛能够有更好的安保条件和环境。我是这么想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郎效农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