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勋图拔告别却遭球员斥:自己玩的! 是他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1月5日,图拔终于宣布了要离职的消息,尽管之前一直对外声称不会离开。对此,队员们倒并不意外,甚至中超收官战之前,就有球员说,“赛季结束,图拔铁定走人!”

  中超第30轮,图拔甚至连教练席都没有坐上。塞尔维亚人跟鲁能吃完了“散伙饭”,还未正式对外宣布离开,一位休假在家的球员就表示,“图拔对我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式,他要走就走他的呗,跟我什么关系?”

  在鲁能长达六年的图拔,如果听到队员这样的反应,难免心生寒意。不过正如一名球员所说,“走到今天,实在属于他自己玩的,完全是咎由自取。”

  在业务方面,图拔执教六年,一直使用一套阵容打天下,早就饱受诟病。但图拔却不为所动,塞尔维亚人的傲慢,让他从来不予理会那些在他看来缺乏专业眼光的媒体意见。不过知情人士介绍,图拔使用一套阵容的深层原因,却是他必须要保证“自己人”的出场时间。安塔尔之外的其他外援,无论先前的米利安、日夫科维奇、西切罗还是今年下半赛季转会而来的桑德罗,都跟图拔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有球员在私下透露,“为什么那些外援不管状态好坏,都是主力?一点也不奇怪,他们的老板就是图拔!”

  外援安塔尔尽管只在鲁能一个赛季,却明显感受到一些端倪。“我是俱乐部做主选择的唯一外援,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黎巴嫩人似乎在暗示一些深层次却不便摆在桌面上的话题。

  不仅如此,安塔尔还没有忘记影射图拔,称东欧的教练虽然价格便宜,但水平却不敢恭维。本来,安塔尔已经完全对鲁能失望,声称鲁能不夺冠就走人,但现在图拔走人后,俱乐部又极力挽留他,黎巴嫩人留下的可能性一下变大。甚至有消息称,安塔尔下个赛季是鲁能唯一留下的外援。

  而像李金羽这样的老队员,一直努力保持良好的状态,也得不到上场的机会。如果球队的成绩好,一切矛盾都可以掩盖,一旦成绩糟糕,矛盾的集中爆发却足以致命。

  俗话说创业难,守成更难。初来乍到,图拔可谓夙兴夜寐,但随着2006赛季夺得“双冠王”后,图拔却似乎不那么专心于业务了,一些跟他生活有关的流言也多了起来。尽管这些都被俱乐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图拔一直努力创造的谦谦君子形象还是大打折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