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征战亚冠到底中不中? 投资之外另一隐忧在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季军河南建业已经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但是它究竟有没有实力能在亚洲舞台上亮相,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主教练唐尧东很清楚,要是仅凭眼下这十三、四杆枪,恐怕很难玩得转亚冠。

  末轮负于深圳,河南建业退居季军,但相对于他们年初提出的“保十争八”的目标,这依然是一个巨大的飞越,成绩惊人。季军也就意味着,明年河南建业队将双线作战,既要参加国内联赛,也要首度出征亚洲赛场,面临亚冠比赛的较量。这对于基本没有外战经验的河南建业而言,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央视记者追问主教练唐尧东,建业是否做好了打亚冠的准备。唐尧东先是回避,但在实在无法回避的现实面前,唐尧东婉转地描述了现状:“建业是一个很成熟、稳定的俱乐部,16年以来一直支持中国足球这相当的不容易。当然从目前这支球队来看,我们整年的比赛主要是靠十三、四个球员去踢,拿到亚冠资格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虽然没有明说,但唐尧东的意思同样非常清楚——建业队的主力阵容就是十三、四个球员,打联赛尚可,如果要双线作战恐怕不行。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就是如何协调双线作战,对于板凳力量薄弱的建业而言,这个问题尤其突出。说到底,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决策层如何看待亚冠比赛,所谓思路决定出路。

  今年建业的思路是“保十争八”,没想到拼出了季军的出路。如果明年的思路依然滞留于此,非但难以立足亚冠,恐怕国内赛场上也要丢脸。但建业大老板胡葆森属于长线稳定投资者,并不乐意大手笔烧钱的方式,更乐于把俱乐部控制在较低成本运作的基础上。在此基础上“重启”球队,否则也难逃脱“始乱终弃”的老套路。

  建业打亚冠另一层的隐忧还在于球队的战术思想。在中超赛场上,球队以防反制胜的保守打法而积累优势,但转移到亚洲赛场上,很可能陷入“守不住,攻不进”的困境,这也需要从战术思想上也完成一次解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