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高调备战亚冠:更完整阵容出击 更强实力拼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第一次即将和亚冠亲密接触,对于建业所有队员来说,是那么的“陌生”和“新鲜”。虽然见过不少世面,但对于队长陆峰来说,亚冠的亲近也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不容易啊,明年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能和韩日这样的亚洲顶尖俱乐部对话,也能让我长到不少见识,机会难得啊。”谈到明年即将的亚冠赛场,陆峰显然有所期待。

  11月1日,建业俱乐部专门就下赛季的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未来以及明年的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建业老板胡葆森更是信心十足:“2010年,亚冠赛场,河南建业将以更完整的阵容、更强的实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由于比赛刚打完,还没来得及制定下赛季亚冠的目标和任务,但在投资上加大力度是毫无疑问的事情。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我们要加大对内援的引进力度,毕竟外援有名额限制,引进一些高素质的球员来充实这支球队的实力。”

  由于主帅唐尧东与俱乐部的合同年底即将到期,在沈阳休整几天之后,老唐将飞赴昆明参加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学习班,而能否与建业再度牵手,俱乐部杨楠表示:“明年的任务很艰巨,今年建业的整体运转情况以及明年俱乐部的打算和教练组的安排,这些事情都要向胡总和董事会做详细汇报后,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而由于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这样迫使我们提早做好准备,内外援的引进,教练组的合理安排以及明年的主场等有关事宜都将尽快得到落实。”

  建业在一片惊讶声中走完了2009赛季,而最让胡葆森满意的是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顽强拼搏精神。“论经验,我们刚刚是中超第三年,论实力,我们没有太多大牌球员,论投入,我们比不上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但有一点,我们队员的拼搏精神不逊于任何一支队伍。”

  在最后一刻与冠军失之交臂,建业老板胡葆森并非没有遗憾,而遗憾之余更多的是坦然。“我们今年打到这份儿上,只能说明我们具备了夺冠的能力,这也不表明我们明年就会夺冠。事实上,要真正达到最高水平,拿到冠军,恐怕还需要3到5年的积累。”胡葆森说。

  2006年冲超是建业俱乐部历史上发展的里程碑,至今外界还在惊叹当年建业的“惊奇”,而胡葆森眼中这只是一个必然:“那一年恰逢建业集团在酝酿资本上市,从此集团发展迈入到一个新阶段。其实,足球的发展能体现出建业成长的轨迹。只有当建业集团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盈利超过2亿美金,那时的建业才能做到年年争冠军。”

  毫无疑问,当中原球迷的梦想成真,河南建业俱乐部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对此,胡葆森表现出少有的高调:“2010年,亚冠赛场,河南建业将以更完整的阵容、更强的实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给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是一块美味的馅饼。本赛季,京津沪鲁四大豪门无不深受其害,而且以前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都曾被血洗过,第一次参加亚冠难保不让人担心,但志在必得的老胡却有自有看法:“从现在开始,心态归零,开始好好筹备。亚冠赛场上,中原父老的寄托一定不能辜负,至少在精气神上要体现出建业精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