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利甘爱上海更爱新天地 为世界杯险遭申花超级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6:25  东方体育日报

  一边招呼着身后的人赶紧上车,米利甘一边用标准的汉语,对着出租车司机说出了三个字:新天地。这个汇集了不少时尚元素的“弹丸之地”,早已经成了澳大利亚球员的最爱。“只要有时间,哪怕只有一个人,我也喜欢到这里来呆上一会儿。就算是什么都不做,在街上走走,也会让我感觉非常放松。”

  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让马克·米利甘,这位前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爱上了上海这座城市。“我很享受在这里的一切,这里不但有现代化的建筑,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善。经常会有我不认识的人跟我打招呼,告诉我他们非常喜欢看我踢球。对于一名来自国外的球员来讲,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肯定吗?”

  狮子座男人的三处文身

  狮子座的男人,拥有超然的自信和倔强的韧性,坚信自己的想法,富于个性;

  狮子座的男人,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面临任何困境都不会轻言放弃,会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战胜艰难险阻;

  狮子座的男人,个性鲜明,气度不凡,威信十足,身边有众多追随者,有杰出的领导才能。不喜欢受到他人的支配或命令,凡事总想以自己为主,有时会因此酿成大祸。身为狮子座男人,他的人生将是飞跃性的,同时充满了坎坷,能够很早获得财富,但至少要经历三四次失败。狮子座的男人,看似严谨冷漠,但内心孤独感性,脆弱细腻。

  米利甘的身上,总共有三处文身,背上是澳大利亚国旗上的星;右手臂上,是他祖父的名字;左手虎口上,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则是米利甘狮子座的符号:“我渴望成功,不管在什么地方,我都希望自己是最强大的那一个。”

  或许是狮子座男人固有的不安于现状的性格,作为申花俱乐部今年重金引进的外援,米利甘的心思,却好像并没有完全放在中超联赛和申花队上面。据澳洲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趁着中超联赛的间歇期,米利甘竟然一个人跑去了意大利,跟随当地的一支球队进行试训。如果不是申花俱乐部最后网开一面,米利甘很有可能会被处以重罚。

  事实上,米利甘的心有旁骛也不难理解。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边缘国脚,米利甘虽然可以凭借着亚冠赛场的出色表现,打动主教练维尔贝克,但是相比欧洲,中超赛场无疑太过“边缘化”。为了能够一直在维尔贝克的视野里,获得明年参加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去欧洲踢球,也成了米利甘最为迫切想要实现的目标。他的所作所为,自然也符合狮子座男人自以为是的性格特点。

  17岁考出驾照来申花有专车接送

  与申花队其他几名外援一样,在上海,米利甘住在俱乐部为他租的公寓里,平常去康桥基地参加训练,都有专职司机接送。

  不是米利甘不会开车。在澳大利亚,在米利甘只有17岁的时候,他就已经考出了驾照,并且拥有属于他自己的车了。不过,来到上海之后,米利甘很快便打消了自己开车去基地训练的念头。因为在澳大利亚,开的都是右舵车,也就是说汽车的驾驶舱在车的右边,而在中国,司机是坐在车的左边的。“反正训练都有俱乐部的司机接送,平时想出去,叫出租车也很方便,所以干脆就不再想买车的事情了。”

  事实上,申花队历年的外援当中,自己在上海买车当“车夫”的并不多。相比之下,来自洪都拉斯的老马丁内斯买来一辆宝马X5,绝对算得上是大手笔了。不过,对于像2003和2004赛季效力于申花的德国外援阿尔贝茨来讲,他更注重的,还是实用和品位问题。

  在申花踢球的那段时间里,阿尔贝茨不但车子是租来的,甚至连开车的司机也一道“租”了回来。“训练之后,身体本来就有些疲惫,这个时候再去开车,对我来讲,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与其这样,还不如找个人来开车,自己也可以趁着坐车的时间,好好的休息和调整一下。”

  老米利甘成最好的朋友

  申花队主场的比赛结束后,总能看到几个手里拿着澳大利亚国旗的人,聚集在申花大巴附近,俨然一副澳大利亚助威团的样子。

  实际上,这也确实是属于小米的“粉丝”团,而在其中领头的,则是小米他爹老米。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冲着老头来上一句“马克很棒”或者“3号(米利甘球衣号码)帅呆了”之类的话,老头就会笑眯了眼睛,一个劲儿地冲你竖大拇指。

  对米利甘来讲,他的老爸,就是他最好的朋友,甚至是哥们儿。刚到上海的时候,米利甘虽然在球场上表现还不错,但生活上面却极为不适应,因为长这么大,这还是小米第一次离开澳大利亚,到国外去踢球。为此,老米特意带上了小米他娘,不远万里地跑到了上海,安心做起了儿子的“后援团”,帮助小米很快地度过了那段不适期。

  在老米看来,尽管小米已经进了澳大利亚国家队,但是在他的心里,始终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为此,他也没少花费心思。有一次,老米在大巴边上等小米的时候,听到不远处有球迷在大叫小米的名字。当他看到两名年轻球迷被拦在栏杆外面的时候,老米过去把两人接了进来,并且满足了他们想跟小米合影的要求。得知那两个球迷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照后,老米特意嘱咐小米的女朋友,别忘了到时候把照片发到两个球迷的邮箱里面。而对于老米这种“大包大揽”的做法,小米也早已经见惯不怪了:“他(老米)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在我小的时候,他是那么地反对我踢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