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追随建业: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迎的是你送的是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5:07  大河报

  本报讯 带着鲜花,带着热情,带着河南人民的期盼,昨天,刚刚观看完比赛的河南球迷,来到新郑机场,用不同的方式,欢迎远赴深圳征战的河南建业健儿载誉归来。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寒风中,近2000名球迷为河南建业加油助威

  “建业是冠军!”“建业必胜!”“建业得劲!”铿锵的锣鼓、激昂的口号、飘扬的旗帜、招展的条幅,还有那满怀期待的热心球迷,10月31日下午,在省会郑州紫荆广场大屏幕前,到处“流淌”的都是河南建业球迷的热情……

  10月31日下午1时许,尽管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俩小时的时间,但在紫荆广场的大屏幕前,已经陆续聚集了不少的球迷,“16年风雨,16年期待!坚韧图成,建业证明!”在观看比赛的现场,球迷张非非还在现场扯起了自制的条幅;她告诉记者,这是建业队战天津时,几个热心球迷连夜赶制出来的,在这场关键的比赛前夕,带到紫荆广场,就是期待能有更多的球迷和市民关注建业队、支持建业队、热爱建业队!

  “啦啦!我们来自航海!啦啦!我们来自北看台!”在观看比赛期间,河南建业队的球迷,还不时集体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歌曲,一名球迷对记者说,尽管他们不能到现场加油助威,但他们的歌声、他们的热情,同样可以给与河南建业队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突如其来的寒潮,让很多人都自觉地添加了衣物,但球迷马帅的身上,依然穿着那件鲜红的球衣,映衬着其满脸的激情。“一点都不冷,心里热乎乎的。”马帅说,他一直爱着自己心中的球队——河南建业,一直都在为他们加油,即使是建业未能完胜深圳队,在他的心中,河南建业永远都是冠军。

  想也是你念也是你

  暖阳中,河南球迷喜迎河南建业球员

  “建业捷报,为足球喝彩,勇夺亚冠联赛资格!”11月1日上午8时许,暖洋洋的太阳悬挂在空中,准备迎接远赴深圳征战的河南建业健儿的球迷们,便早早聚集到了河南建业俱乐部的门前,发放“建业真中”的红飘带,喝彩助威的小喇叭,穿上已经被建业球员签满各样字体的球衣,很多球迷的心,早已飞到了深圳、飞到了新郑机场、飞到了建业球员的身边。

  “这个送给宋泰林!”“这个送给肖智!”“这个送给陆峰!”几名河南建业球迷、足球宝贝儿,一边在整理着车上的花环、鲜花,一边在思索着,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将花送给建业的球员们,还有的则盘算着,见了自己心仪的球星,第一句话应该如何说,……

  “因为大雾,飞机可能晚点了!”球迷协会工作人员传递的这一信息,让本来就有点焦急的球迷们脸上再次现出了难耐的焦急。

  携着鲜花,带着彩旗,满载着河南球迷的热情与期待,上午11时25分,从深圳飞往郑州的CZ3989次航班,终于在球迷的期待中飞抵了郑州。

  “快点!出来了!”11时30分许,看到河南建业队的队员们陆续走出,早已激情难耐的球迷们,纷纷走上前去,问候、拥抱、敬献鲜花与花环,被球迷团团包围的队员们,也不时地向热情的球迷频频点头致意,有的球员还不时向球迷们表达着感谢之情。一些热情的球迷还“趁机”让自己热爱的球员签下名字,那些来不及准备签字本的球迷,则干脆让球员在自己的衣服上签下名字,很多球迷也在灯光的闪烁中,留下了自己与心仪球员的合影。

  “在我的心目中,他们永远都是英雄!永远都是冠军!”球迷“小小”说,她最喜欢的就是宋泰林,并准备把自己精心制作的花束,送给那些为河南队奋战不遗余力的外援,永远支持他们,也期待他们能留在河南建业队,继续效劳。

  “虽说输了球,但建业队是我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冠军!”刚从深圳观看比赛归来的建业球迷于涛说,他会永远支持建业球队的。

  随后,建业将士乘坐的车辆,沿嵩山路、建设路、金水路……开始了全城巡游。

  迎的是你送的是你

  目光中,河南球迷夹道欢迎巡游队员

  巡游车队还没有进入市区,便不时可以看到路边的车辆中,有人向队员们挥手致意,有的则干脆挥舞起手中的旗帜,向队员们问好。

  “河南建业,我们永远支持你!”当巡游车队行驶至南三环附近时,两名身着便装的球迷,手中举着自制的条幅,站在路边,不时向车队打着招呼,旁边则是观看的市民,车上的媒体记者,也纷纷掂起手中的“长枪短炮”,留下这些让人感动的画面。

  巡游车队途经嵩山路陇海路交叉口附近时,一名热情的球迷则干脆将打开的啤酒,喷向了巡游车队,溅落的泡沫,映着阳光,让很多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支持河南建业!欢迎建业英雄!”巡游车辆途经嵩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时,两名球迷则干脆向巡游车队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球衣……

  迎的是你,送的是你,在热情球迷的目光中,下午1时30分,巡游车队终于到达了中州大道附近的建业城市花园。

  “欢迎!欢迎!”身着球衣、头戴飘带,胸前挂着小喇叭,年仅2岁的程果果,成为所有欢迎建业队员归来的球迷中最小的球迷,“托起中原梦想,感谢一路有你”在事先布置好的屏幕前,建业队员与热情的球迷,合影留念、签字、赠送足球,庆祝着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毕竟,这一切,我们等待了16年!

  □记者 常佰军文杜小伟 平伟 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