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笑看北京火爆球市:他们压力大 国安要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深圳报道 29日深夜11点半,航班晚点的建业将士赶到深圳的驻地酒店。离酒店门口不到100米,大巴因为巷子太窄,司机倒腾了近5分钟才开进来。“真像我们队现在的状况,马入夹道无回头啊,只有向前走才有出路。”一位工作人员说。

  虽然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但河南人仍然相信奇迹会发生。为此,建业俱乐部全体员工集体赶赴深圳,他们希望见证河南建业创造历史的一天。

  建业员工全体出动

  建业最后一个客场征程并不顺利。本来下午4点10分就该起飞的航班,两次延误,最后8点才从郑州机场起飞。在深圳机场一落地,主教练唐尧东先于队伍出发来到酒店,像大管家一样仔细查看了球队楼层的房间,把临街有些吵的几个房间给调了,“得让球员们这两天睡好,才有精神比赛。”

  直到晚上11点半,建业大部队才抵达,队员们立马脱下了厚重的外套。“深圳还是挺热啊,但还好,这样的气温应该影响不了我们的发挥。”一位队员说,来之前对深圳的天气大家还是颇有忌惮,“本来这里就闷热,比赛又老在下午进行,多少客队都在这里吃了气候的亏啊。幸好现在已经凉下来了,没以前那么可怕,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挺有利。”

  此番征战深圳客场,建业大部队的规模空前壮大。总经理杨楠特批俱乐部全体员工公费前往深圳客场看球,一方面可以为球队加油,一方面借此松弛一下忙碌了一个赛季的神经。老板胡葆森则将亲率集团多名高层,周六来深圳为队伍加油,这让建业队上下倍感振奋。“以前胡总去客场也不是没有,但像这一次这么多大领导一块出发的,那可真是罕见啊。虽然现在夺冠主动权不在我们手里,但看得出胡总和集团对我们是很有期望的。你也可以理解这是一种压力,但队伍上下把这事看成是莫大的动力,我们这一场肯定会踢得非常出色!”俱乐部一位高层对记者表示。

  “我预感国安出意外”

  陪球队一起出征的杨楠,一直在飞机上给唐尧东减压:“本赛季教练组的工作十分出色,即便是球队最终拿不到冠军,能取得亚冠资额已经是历史最好战绩了。这个成绩是对将士们的最好回报和肯定,因此大家不要多想,只要能享受到比赛的快乐,让几千远征的中原球迷高兴就行。”

  对建业来说,“没有压力”也许是其最大的优势。“现在真是劲头十足,动力肯定足够,压力真的没有。”一位主力队员表示。的确,现在的压力并在不他们一方:建业打进前四本来就完成任务,夺冠与否只是“添头”,这和国安非拿冠军不可的心态是不一样的。这几天国安那边新闻不断,队员们也在网上看到国安的主场门票卖疯了,他们暗自高兴:“这才是压力!国安这场绝对不好踢,他们对冠军太渴望了,外部给他们的压力真不小。何况绿城要保级肯定死拼,我预感这场球国安要出意外。”

  建业是客场作战,但他们认为这反而比在主场压力要小。“最后一场是客场,是坏事也是好事。”一位教练表示,“客场肯定有不少困难,但也正因为这样我们姿态放得比较低,把包袱甩给国安,我们就低头踢我们的比赛就行。现在大家都期待国安夺冠,看好我们的人不多,这恰恰是我们的优势。就看国安在重压下能不能顶住了。”

  球迷已准备好花车

  几天前,就陆陆续续有河南球迷开始成群结队地赶往深圳了。周四晚当建业队抵达深圳时,已经有十几个先头抵达的球迷前来迎接。此前有消息说有可能开从郑州到深圳的专列,但最终还是未果,球迷们包了几辆大巴南下。当地旅行社也赶来凑热闹,推出了“周末深圳足球游”,让河南球迷十分满足。

  在论坛上,一位没有买到票的河南球迷万分遗憾,“希望去深圳的哥们把冠军奖杯给捧回来。”甚至有人预测了比分:深圳1比2河南,北京2比2杭州。而去不了深圳的球迷,也商量着在郑州集中在一起看球。球迷们甚至已经准备好花车,一旦球队夺冠回来,他们将到机场迎接球队,并效仿国外让队伍绕城一周,接受全体市民的吹呼祝贺。

    写微博热议中超生死战 10张免费国安球票等你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