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球迷赴深圳人数将创纪录 球队官员:别去想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10月31日,对于河南足球来说,必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无论对阵深圳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已经确保在09联赛收官之时,得到了一个明年亚冠赛场的入场券,这也是他们的顶级联赛最为成功的成绩。

  不过,将会跟随球队前往深圳的数千名河南球迷,仍然对奇迹发生抱有信心,“谁说绿城就不能阻击国安,建业队将夺冠”,河南球迷会代表赵先生如此说。至于留守中原的河南球迷,也作好了准备,如果球队夺冠归来,将马上组织花车前往机场迎接,并随后在郑州各主要道路进行游行庆祝。至于河南省政府,更是准备了优厚奖金,等待着建业队归来。

  中原大地,都在等待奇迹,等待着建业队夺冠的奇迹。

  赴深球迷人数创造新的纪录

  最后一个主场击败天津,仍然与北京国安并肩领跑后,中原球迷激动的心已经飞到深圳,建业将客战深圳,完成2009年的联赛征程。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每一个客场都会跟随球队出征的中原得劲球迷会组织了100多名球迷乘飞机前往,另外还有将近100球迷乘火车前往深圳助威。另外的十几个球迷协会也组织了200人或更多的球迷,通过飞机、火车等不同的交通工具,奔赴深圳。按照建业俱乐部估计,此次球迷可能达到3000人,赴客场为球队助威的规模将超过当年河南在南京冲超时的人数,创造河南足球的一个新纪录。

  28日下午,郑州麒麟航空售票中心,一位要去深圳观战的球迷去订票时才发现,平时五折的机票,现在价格飞涨,已经无法再找到八折以下的机票。售票人员告知球迷,29日飞深圳的票只剩下6张,每张1040元;30日的只剩5张;31日早班机飞深圳的则是全价。隔了两个小时,机票再次上涨,最低票价已经变成1180元。机票告急,火车票同样告急,河南的铁路部门为解决球迷看球往返的运输问题,特意安排了一条球迷专线,满足赴深圳看球的球迷之需要。

  由于赴深球迷人数众多,建业俱乐部也给各球迷协会打电话,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文明观赛,切勿做出有损河南形象的丑事”。

  除了前往深圳的球迷之外,在家守候的球迷也不甘寂寞,由郑州市球迷协会组织的数百名球迷届时在郑州某广场搭建大屏幕观战。11月1日,是建业返程的日子,如果真发生奇迹成功夺冠,中原球迷已经组织了花车,带着河南建业的英雄在郑州主要干道游行庆祝。据了解,届时包括奥利萨德贝在内的主要球员,将会回到郑州参加到庆祝的行列之中。

  除了河南球迷随行之外,建业集团大部分高层也将前往深圳。领头者肯定是老板胡葆森,而建业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也将全体前往深圳,而所产生的费用将由集团承担。

  传言满天飞国安手太长?

  为了刺激队员夺冠,国安已经悬赏千万激励将士,而建业方面也已经准备了夺冠特别奖金,但是奖金数字却拒绝透露,“我们不会跟国安攀比奖金,球队能够走到这一步,也不是靠奖金刺激出来的。”建业俱乐部高层说。

  至于网上风传省政府为建业俱乐部设了500万夺冠奖金,杨楠表示:“由于建业今年的突出表现,省政府领导多次发贺信表示祝贺,在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成立仪式上,省委书记徐光春也特意提出向河南建业学习,这些都是全队前进的最大动力。建业打到这个地步和取得这样的成绩,政府和集团肯定将会奖励,但不是像部分媒体说的500万,那都是没有根据的,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测。省政府根本没有向任何方面透露过奖金数字。至于我们俱乐部,肯定也准备了夺冠奖金,如果夺冠,这笔钱会迅速地发到每个队员的手上。”

  上一轮,国安方面传出了“担心泰达放水”的消息,这一轮,又有新的消息出台,坊间传闻是国安为深圳设立了第三方奖金,希望他们全力阻击河南。对此,建业俱乐部特意召集队员开会,提醒队员:“外界的传闻满天飞,大家千万不要受到干扰,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而队中一位主力球员这样说道:“让深圳阻击我们?北京手伸得太长了吧,先想想如何击败杭州吧。”

  惟一目标先赢球再说

  上轮击败天津泰达,建业给球员放假一天,周一(25日)再重新集中备战。主教练唐尧东说,最近几轮队伍的备战情况不错,最成功的一条就是“一切照旧”,绝不给队员们增加任何一点压力。杨楠透露,唐尧东经常一个人躲在屋里算分,对此老唐没有否认,“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谁不想夺冠那肯定是假的。作为主教练,我肯定要想得最细。”

  最近今天,虽然中超联赛即将马上结束,但队员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教练组不止一次要求队员不要分心,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可是表面上这样说,队员的心情明显有点与平常不一样的感觉。“都这个时候了,大家心里没有想法,你说可能吗,不过照现在势头发展下去,最后一场打深圳不用动员,相信我们会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出现在球场上。”最近两轮连续进球的功臣肖智激动地说道。

  说不关心对手,那是假的。唐尧东已经和俱乐部官员开始盘算最后一轮比赛的所有可能了。“绿城输球了,下场得死磕国安才能保级,这多少对我们是利好;但深圳这场赢了也没完全上岸,下一场他们对我们也不是没要求、没压力。说白了,最后一轮我们跟国安的情况差不多,一定要赢,赢了球再等待奇迹出现吧”,一位官员透露,最后一轮球队的基调还是保持平常心,打好自己的比赛,“北京那边只需要最后知道一个结果就行了,不用去人,去人有用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