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度来华执教却两度折戟 阿里汉:降级因欠债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比1逼平申花,重庆队最终提前一轮降级。继带领中国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失利而黯然下课后,阿里汉这次选择执教重庆力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成功。两度执教,两度折戟,阿里汉在中国足球身上没有找到感觉。

  提前一轮降级,阿里汉在昨天赛后显得非常沮丧,“很遗憾,我的球员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4周打了8场比赛,我们最近的运气不是很好,队员已经尽了全部努力。”对于球队降级,阿里汉称,这主要是由于上半赛季“欠债太多”,下半赛季尽管很努力,但最终还是无法避免球队降级的命运。阿里汉在接手后,重庆队在下半赛季、尤其是最后8轮的表现堪称冠军级的球队,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有数据显示,相比魏新时代的10场比赛中,重庆力帆的战绩是1胜3平6负,平均每场得0.6分,阿里汉继任之后的19场比赛中,成绩是6胜5平8负,平均每场得1.21分。单比较一下阿里汉执教时段的数据可能更有说服力。在19场比赛中,阿里汉率队取得23分,而同样时段中,目前排在第4至6位的山东、上海和天津也仅仅获得了26分,至少在这一阶段的发挥,重庆与打进前六的队伍差距并不明显。

  “整个下半赛季已经超乎我的想象,可惜上半赛季丢分太多,我的所有球员都应该赢得尊重,我希望这座城市的人能够爱护我的队员,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他们只要坚持下半赛季这种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就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明天。”阿里汉解释道,“因为我也当过球员,我很清楚在这个时候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候,我也一直鼓励他们永远不要放弃,我们欧洲人有一句格言,‘你可以输掉一场战斗,但不能输掉整个战争。’我们输的只是一场战斗,他们还会重新面对自己的人生。”尽管他这么说,重庆队降级已经成为现实,降级也基本意味着输掉了他口中的一场战争。

  据了解,根据当初阿里汉和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合同约定,如果他不能带队保级成功,那他与力帆俱乐部的合同将自动解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里汉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