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放弃防反主场将狂攻天津 球员放豪言不惧客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提及建业,中超各队的第一反应是——“这队伍防守好”。确实,建业的盾,是全中超最硬的。不过,本周末打天津,建业不得不赢,所以很可能放弃最为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而是全线压上,力争尽早攻破对手的城池。

  前28轮打完,建业共进32球。这个数据并不起眼,落后国安、鲁能、泰达、申花、广药和青岛,跟亚泰并列第七。建业之所以一直保持夺冠势头,主要是靠出色的防守。在丢球数上,建业只有22个,跟陕西队并列第一。可以说,建业靠防守立足,稳健的防守再加上奥利萨德贝极高的进球效率,让建业队不断赢得胜利。

  不过,目前的形势大不一样了。首先,奥利萨德贝因伤缺阵,另外两名前锋内托和肖智虽然也各有特点,但得分效率跟奥贝还有相当差距。如果再祭出铁桶阵,万一对手不接招,建业主场拿3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只有冒险压出去攻才是取胜的正道。

  同时,目前必须赢球的形势,也逼得建业压出去。“都踢到这个份上了,必须要赢!只有压出去,否则赢不了。上一场打青岛就是压出去的,效果不错,队员们也有信心。而且,这个主场必须得拿出气势来才行。联赛都要收官了,好坏就这两场球,不能瞻前顾后,只有横下一条心才能拼出胜利来。”一位球队教练表示。

  几个赛季以来,泰达一直被贴上了进攻强悍的标签。今年,该队中前场人员相当整齐,攻击力可谓傲视中超。但由于射手王路易斯突然哑火,泰达今年的进球效率大大降低,尽管如此,他们目前还是以进33球排名中超攻击榜第四位。泰达今年的特点,是客场成绩好于主场,他们更喜欢对手跟他们对攻,而一旦对方死守,他们的攻击效果就不理想了。本赛季,中超各队普遍在客场采取防反战术,这就是导致泰达客场成绩好于主场的原因。

  本周末的航海体育场,中超的攻击王在客场挑战防守王,本来是一场矛与盾的碰撞,但建业迫于形势不得不压出去攻的想法,可能会让比赛更为精彩、刺激。

  双方都想攻、都想赢,双方也都认为对方进攻对自己有利。“就怕建业老虎不出洞,他们在主场真要死守,还真不好对付。他们想攻出来,那最好了。建业后卫线的个人能力一般,如果给我们足够的空间,那我们破门是板上钉钉的事。”泰达一名主力攻击手表示。

  建业球员针锋相对,“我们还怕天津在客场死守呢!我们现在任务是取3分,最怕铁桶阵,对攻我们欢迎啊。泰达攻击力强,我们也不是吃素的,我们能踢到现在这个程度,那可是真真正正靠实力赢来的,我们才不怕他们!”建业一位中场主力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