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重庆保卫战盛况难再现 力帆保级仅一人斗志旺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重庆报道

  带着一身的疲惫,更确切地说,是带着客场输给长沙金德后的绝望,力帆队一行昨天返回了重庆。一个晚上的时间,显然无法让他们从“濒临降级”到“无限接近降级”的坠落中解脱出来。没有人愿意相信,去年刚刚从中甲升上来,一年之后便被打了回去,但这却正在变成一个无情的事实。“保级?”对于这样的话题,甚至连力帆队员自己都不愿意再提起了:“尽力吧,结果已经不是我们自己能控制的了。”

  尽管明天就要面对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尽管这个赛季里,申花队客场比赛的成绩也不怎么样,但更重要的是,在保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的时候,力帆队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士气和信心,似乎也都随着在长沙的那场失利消散而去。“申花客场打得好不好,是他们的事情。就算他们踢得再差,如果我们自己赢不下来,还不是白搭?”

  这样的情绪,似乎也影响到了重庆的媒体和球迷。几乎所有的报纸上,都在例行公事般地计算着,力帆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完成保级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下午,记者特地到明天申渝之战的球场走了一圈,却没有发现重庆球迷的踪影,甚至连球场售票处的窗口都没有开,更不要说2006赛季最后一场“重庆保卫战”时、球迷排起长队买票高呼力帆“雄起”的盛况了。

  相对来讲,斗志还算旺盛的,应该就是力帆队主教练哈恩了。这名曾经做过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荷兰人,一直对自己三年前的下课耿耿于怀,也一直希望能够有个机会重新证明自己。不过,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短暂疯狂之后,哈恩和他的球队,陷入了持续的低迷之中。

  尽管有过从强队身上拿分的壮举,但是输给深圳和长沙后,已经把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我们还有机会,”哈恩用这样的话为弟子们打气,但真正能相信他的,又能有多少呢?一位重庆同行的话,应该也能代表眼下力帆球员的心声:“如果真有这个能力,至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