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拒绝保级寄托于他人 若客场输给成都必将坠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不管其他球队怎么样,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我们必须得取胜,否则深足可能将彻底跌进降级的深渊!”客场挑战成都前深足球员感叹道,“如果客场拿不下成都,回到主场想在河南建业身上拿分太难太难!”

  输成都必将坠落

  “最后一轮想在河南队身上拿3分基本上就是天方夜谭!”一位深足队员分析道,“原因有二,首先是河南也是要3分才能夺冠;第二,是实力上的对比,这一点不能回避,即使在主场以现在的实力谁能保证一定能战胜河南队?”深足队员心里有一笔账,如果将自己保级的命运寄托在最后一轮河南建业身上的话,那无疑是放弃了生存的机会。深足的如意算盘有自己的考虑,成都谢菲联队现在已经拿到了保级的足够积分,而深足现在还在为保级苦战,从气势上来说深足队员赢球的欲望更强。从形势上说深足队员比成都谢菲联的队员更想赢下这场球,而深足这样的球队更会在只有华山一条路的时候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形势被逼到这样,深足上下已经同仇敌忾,“胜利,只有取胜我们才能保级、才能将自己的命运把握到自己手里!”在深足出征成都之前队员们发出了这样的呐喊声。

  之前求助都未成功

  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之前许多深圳球迷、甚至球队里都在议论着之前两次带领深足最后时刻保级的王宝山是否会拉深足一把,不过,这个想法很快被俱乐部高层予以驳斥,“如果把保级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话,自己肯定先完蛋。”

  丑话说在前头,深足俱乐部以此消灭内部的侥幸心理。事实也是如此,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球队往往收获的都是失望,近几轮联赛许多球迷甚至深足期待的“阻击”并没有如愿出现,比如:起初深足期望的朱广沪属下的陕西队会阻击深足的保级对手浙江绿城和重庆诗仙太白,但实际的结果和期望的完全相反,本赛季差点回归深足的朱广沪带领的陕西队两场皆败;当然还有朱骏手下的上海申花队,深足同样曾寄望申花在上轮联赛当中阻击绿城,可最后绿城在上海拿到了1分。

  所以,当深足再次面对和自己曾很有渊源的球队时这种心理状态似乎又开始启动了。“现在的环境、关系、地位和形势都已经发生变化了!”深足老板万宏伟说,“不能用以前的关系来看问题,环境变了,时间不同,各方面的关系非常复杂。”

  深足突遇兵荒

  在深足保级的过程中比伤病更可怕的是红黄牌停赛,每场比赛之前主帅谢峰都会叮嘱每一位上场的队员一定要注意技术动作,减少红黄牌,可是上轮在对天津这样的强队时深足为这场平局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赛后第一时间谢峰就向外界确定主力后腰尼古拉耶夫和中卫昌盖累计四黄停赛,毛剑卿伤势未定。

  其中尼古拉耶夫是深足的钢铁后腰,少了他的中场控制之后深足势必会受到影响,对深足影响最大的多哥中卫昌盖的缺阵,这位昔日的多哥国脚和佐里奇一起在下半赛季组成了深足后防线的坚强屏障,周末缺席对成都的比赛让深足少了防守上的关键球员。

  尼古拉耶夫和昌盖报销之后,前锋线上的毛剑卿因为腿伤可能继续缺席。上轮战天津的比赛当中毛剑卿根本没有进入18人名单,少了小毛的深圳队在进攻上着实有些差距,按照记者了解的情况,毛剑卿的伤势依然在康复当中,24日恐怕难以登场。

  少了尼古拉耶夫、昌盖、毛剑卿之后谢峰依然会采取以防为主的策略,尹小龙、陈杰、外援莫其德可能会填补3人留下的空位。“现在排名靠后的五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对我们来说必须要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来打,深足不放弃任何赢球的机会。”谢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