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豫争冠放水流言何时休 防津门死敌现如此怪异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3:4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中超打到最后两轮,争冠和降级悬念一个也没有解决。这让10月24日和30日最后两轮的比赛成为了焦点,尤其是本周六将要进行第29轮,充斥了大量传言:北京国安担心宿敌天津会故意输给竞争对手建业,建业回以“我们还担心大连放北京呢”,焦点之中的天津气愤填膺,实德则保持沉默;降级方面,深圳方面几乎明言希望成都的王宝山高抬贵手,后者因为此前主场失陷于重庆,引起了当地球迷反水,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不得不出面说明。不过,保级对手重庆则对成都阻击深圳不抱希望。

  国安在净胜球上领先河南建业,理论上只需要在剩下两场中保持全胜,今年的中超冠军就会唾手可得。北京队接下来的比赛是客场对大连和主场对绿城,据悉,北京对主场对绿城的比赛并不担心,但客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压力较大。因为这场比赛的同时,同分的河南建业将在主场对阵天津队,为了防止死敌放水,日前曾从北京方面传出了担心天津“输6个”的传言,这不能不说是联赛相当怪异的一幕。

  一切都充满了矛盾。周中,首先传出了国安将派人现场“观摩”河南队对天津队比赛的消息。此后,罗宁迅速否认,“国安只会打好自己的比赛,根本没有什么派人去看他们比赛的计划?那根本就不该是我们操心的事情。”然而,媒体方面却捕捉到了北京方面的担心。泰达此前曾在客场大比分败给鲁能和申花,两战共丢8球。这不得不让国安不防。但他们对此的态度是非常清晰的,既放出口风要让潜在的负面影响不至于成为现实,又不至于赛前就激怒了天津队,使这位宿敌彻底走向了另一边。这一点媒体也非常清楚,足球比赛的操作方式很多,不要说是国安派人“督战”,就算是足协来人,也可以风平浪静完成一场比赛。日前全运会足球比赛,范志毅率领的上海U16男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0战平此前排名小组第一的浙江,携手晋级8强。双方在比赛中不思进取的表现,被组织前来观战的大学生们齐喝倒彩,面对指责,范志毅轻松一句话化解,“因为已经出线了,所以是我让队员们踢得保守一点,避免吃牌和伤病。”

  河南对这个传言非常不屑,“天津队目前42分,还有夺冠的机会,即便不夺冠,还有亚冠资格的问题。”该队一名官员私下这样表态。中超的水太深了。实际上,流言一直无法肃清,这是和天津队整个赛季的表现相关的。该队本赛季因为球员奖金问题曾闹出罢训事件,其表现飘忽不定。尤其是客场两个0比4输给上海和泰山的比赛,确实也不是泰达的真实水平。北京方面显然担心在关键时候泰达再度“失控”,因为倘若真的内乱未平的话,亚冠名额显然也并不是球员必须拿下的。

  本赛季因内乱饱受争议,但天津队仍然在夺冠军团中傲视群雄,这样的现实确实也让中超各队始料未及。“这意味在最后的两轮中,天津队的队员和俱乐部还具有谈判的余地,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充满了悬念。”一位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如此分析。河南队受到北京质疑的反应之一,就是反问实德是否更有放水的空间,该队本赛季主场只输了一场,但确实争取亚冠的希望不大。

  保级方面,深圳客场挑战成都受到的关注最多。由于本赛季要降级两支球队,深圳队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上一轮,深足上下对成都与舜天一战也异常关心。最终成都主场战胜舜天,排名上升到第8,这个胜利让即将客战成都的深足将士很是兴奋。这意味着成都有了放手的“空间”。江湖上谁都清楚,王宝山和深圳的关系,虽然双方首回合深圳主场斩下成都有一丝恩断义绝的意味,但坊间还是非常关心成都的态度。对比赛公平性有利的是,成都方面向市里有关部门允诺要冲进前十,如果输给深圳,客观上会可能造成无法达成目标。成都最后一轮客场对鲁能,拿分难度很大。

  相对而言,有关最后一轮比赛的流言倒不多。不管是北京VS杭州,还是深圳VS建业,双方各自致力保级或冲击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