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兴:天津争冠形势最热 复制三连胜冠军无可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32  体坛周报

  马德兴

  第27轮战罢,中超形势再度发生戏剧性变化。尤其是上海在客场出人意料地击败大连,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而天津主场擒下青岛。这使得领头羊河南与第六名天津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最后3轮,这6支队伍都有问鼎的可能。

  在这种情况下,14日津京之战将具有决定意义,如果天津抓住主场的有利时机击败北京,则将重回赛季初的状态——领跑积分榜。而北京如果能客场不败,则夺冠形势将变得明朗起来,最终折桂的可能性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排名前6的队伍中,只有北京最后3轮无须对阵保级热门重庆、深圳和长沙。虽然杭州绿城目前也有降级之虞,但国安毕竟是主场作战,而且还是最后一轮,杭州所承受的压力显然要小于重庆、深圳与长沙。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重庆与深圳“神奇”般地连续赢球,彻底搞乱了保级形势,几支夺冠热门队伍中,长春、河南、天津都将直接对阵这两个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谁也无法预知最后3轮会出现什么局面。

  想当初,上海中远只要取胜就可以夺冠,而且还是主场作战,竟然输给了天津,让客场惨败的申花夺取冠军。如今,谁敢确信今年中超不会有类似情况?不过,国安无需为这些问题而分心,广州与大连均属于问鼎无望、降级无忧,相比难缠的保级队,国安可以更从容些。

  理论上,天津的形势当然最佳,而且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借助主场拿下青岛的士气,主场再拿下国安,就可以积43分领跑中超。随后如果能够再像今年前三轮一样取得3连胜,冠军也就无可争议。最终的积分也将达到52分。但以目前中超的混乱形势,最终问鼎的球队也许根本无需拿到52分,只要有48分就基本有戏。换而言之,天津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可以再输一场,但绝对不是主场输给国安。3胜1负拿到9分,天津就可以夺冠。

  一旦国安拿下天津,同样的道理,在最后3轮只要再确保取胜两场,也将可以问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