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三将再立新功 深足客场战胜江苏保级重现曙光

  3∶0客场战胜江苏舜天,幸福来得实在太快,这让昨天下午的深足将士有些措手不及。一度看似渺茫的深足保级大势,在昨晚之后重现曙光。

  上海三将再立新功

  无论深足今年是否能够保级,深圳球迷都得感谢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的雪中送炭。本场比赛之前,从申花租借来深的巴尔克斯就为深足奉献了9个进球。10月8日,朱骏通过媒体批评了另外一位“流放球员”毛剑卿的表现,指出毛剑卿在深足的改造成果很一般,“小毛似乎不太安心在那边踢球,这说明这个小家伙还是没有明白‘责任’这两个字的含义。”

  朱骏的这番思想工作很快就取得了效果。昨晚的苏深之战进行到第12分钟,巴尔克斯在中路将球分给毛剑卿,后者突破两名后卫的贴身防守,最后晃过守门员关震将球打进空门,这也是毛剑卿来到深足3个月来打进的第一球。第77分钟,又是巴尔克斯中路分球到右路,同样是从申花租借来深的球员陈雷随后传中,埋伏在禁区里的毛剑卿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第80分钟,巴尔克斯在禁区前沿右脚吊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深足就此3∶0奠定胜局。

  历数江苏舜天本赛季单场比赛失球数超过2个的比赛,也只有在5月16日做客杭州被绿城灌进4球。舜天今年的主场成绩排名中超第五,之前只输过两场比赛。比赛结束后,江苏球迷对于败局十分不满,舜天主教练裴恩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江苏球迷表示道歉。

  剩余四场继续奋斗

  深足上一次在客场三球胜出,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6月13日,当时的深圳健力宝在北京4∶1大胜国安。不过,昨晚的这场胜利,只是深足攀登“保级悬崖”的第一步。深足目前比倒数第一名重庆队多出2分,但是比重庆队多打一场比赛。深足将在12日17时从南京飞赴重庆,准备14日客场与重庆队的补赛。17日,深足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告诉晶报记者:“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赢在队员的高昂状态,队员都在为深圳这座城市的荣誉而战。教练组的战术安排也很到位,进攻的渗透和防守的深度都很好。再加上这几位来自申花球员的及时爆发,让我们拿到了关键的一场胜利。其实,我们在赛前并没有开出额外的赢球奖,因为我们之前几次在赛前重赏,最终全都没能赢球。今天的胜利是深圳足球的精神胜利,队员们不是只为了金钱在踢球。接下去的四场比赛,我们将会争取保持这种状态。”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