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豫大战两队都称没压力 国安进退自如1分也可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08  北京晚报
洪元硕

  今晚7时45分,中超第27轮将迎来决定中超冠军走势的一战,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这将是一场提前上演的中超“决赛”,胜者很可能最终将联赛冠军揽入怀中。如果双方战平,那么在身后虎视眈眈的亚泰、鲁能都可能借机反超,而掌握争冠主动权。河南输不起,而国安却前可进——“赢”,后可退——平,都能接受。

  建业必须求胜

  本轮,天津主场战青岛、亚泰客场挑战广药、鲁能客战重庆,3支强队都有夺分机会。由于亚泰、鲁能与国安同积40分,与领头羊河南队相差1分。这意味着,如果京豫之战没有分出胜负,亚泰和鲁能就有机会反超河南。而天津队也有很大夺冠希望,他们只与国安相差3分。因此,京豫一战打成平局,是对天津、亚泰和鲁能最有利的结果。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如果这时领头羊河南被对手反超,能否再次夺回这个位置,不仅仅是要看自己的实力,还要看夺冠竞争对手的胜负。国安与河南队都看清了这一点,两队都决心要在这场比赛中全取3分。今晚的比赛,河南队必须取胜,否则将带来两大不利。第一,亚泰、鲁能可能借机反超。第二,一旦主场打平国安或者输给国安,那么国安队可能就此牢牢压住河南队。因为,国安队少赛一场,而且有净胜球的优势。今晚对于河南队来说,只有取胜,才可能笑到最后,否则夺冠可能渐行渐远。

  国安1分可接受

  从形势上判断,国安客场挑战河南与天津队的两场比赛成了夺冠“决赛”。“上半时”国安打河南,“下半时”国安战天津。如果两个“半时”,都打成了“0比0”,国安平得起。原因很简单,国安少赛一轮,而且在“小分”上力压对手。如果国安客场先平河南,后平天津,那么国安与天津的补赛结束后,国安与河南同积42分。这时候,国安应该排在河南队之前。此前,国安主场0比0与河南战平,那么客场只要打平河南队,国安在计算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上都与对手一样。国安会凭借着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数多,而以“小分”的优势力压河南队,排名在河南队之前。如果国安再打平天津,仍是至少以1分的优势力压天津队。国安连续两个客场打平,这样的结果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因而,今晚的比赛,国安前可进,全取3分,后可退,死守拿1分。

  两队都称没压力

  大战之前,两队都在自我减压。国安老帅洪元硕将“压力”的包袱甩给了对方,他说:“比赛比的就是心态。河南队能打到现在的位置,说明他们是有实力的,而且在客场,我们只能死拼对手。既然拼,就不能着急。如果着急了,在客场比赛,就把握不住机会了,调好自己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而国安球员们在经历了2007赛季主场输给亚泰之后,对于河南队的压力有切身体会。反而,国安队球员们赛前更放松了,在昨晚的赛前训练中,球员们都想争胜,但他们显得更放松,只是对待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河南建业球员自我减压的办法就是不想冠军,将今年的指标“调高”为争取亚冠名额。赛季初,河南甚至连亚冠的前四目标都不在计划范围之内,现在河南球员们称,不想冠军,先拿亚冠资格。河南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说,“我们并没有因为外界看好就给队员加压,提高目标,打到这时候了,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一场一场去打吧。” 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