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最担心比赛公正性 最后的疯狂从打国安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在家门口等候北京国安,我们早就准备好了。”这是中原球迷在期待本周六豫京之战大家共同的心声。本周一兵败长春之后,虽然建业继续坐在领头羊的宝座,但这是在北京国安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建业才“脆弱”地领跑。因此本周六中超联赛的焦点,无疑将是令人期待的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的刺刀见红。

  “把皇帝拉下马!

  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强强对决,主场战申花,建业获得冲击冠军的最佳契机,却也赔上了奥贝、宋泰林。而缺少了两员主力洋将的建业,客场输给长春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局,因为毕竟河南还有三个主场的较佳赛程。能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异军突起,最主要还是得益于诸多强敌的纷纷出错或“打盹”,使建业破天荒地成为今年领跑次数最多的草根英雄,尤其是在建业输给陕西和长春之后,竟然还能稳坐领头羊的宝座,充分说明今年中超豪门的纷纷没落。

  中超还剩四轮,建业的处境越来越微妙。俱乐部不让队员去多想冠军的问题。战胜申花之后,在回基地的路上,唐尧东告诉队员:“现在第一集团各队的积分咬得很紧,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结果。”对于最后阶段的火并,杨楠不止一次地告诫队员:“我现在最担心中超比赛的公正性,呼吁保持赛场的纯洁,再就是队员的心态,如果心态不好,很容易出问题。要求球队戒骄戒躁,要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

  肖智+内托=奥贝?

  不过联赛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缺少奥利萨德贝的河南无疑像是断了一条“关键腿”,奥贝在全队中作用至今无人替代,有了奥贝的存在,才能让另一名外援内托更加自如。按照河南队此前的战术,两个边路打开后,内托通常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来抢第一点,而奥利萨德贝则依靠机敏的嗅觉来控制第二点。没有的奥贝的日子,内托只能成了断了臂的孤胆英雄。而经验丰富的奥利萨德贝缺席,也让河南队在中前场进攻串联上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卡了壳。

  奥贝缺席最后阶段的比赛,建业的进攻受损毋庸置疑,因此肖智与内托的搭档无疑将是建业最后的攻击组合,比起嗅觉灵敏的奥贝,肖智的确略逊一筹,但肖智和内托搭档也曾有过获胜的成功战例,今年肖智已经有两球入账,而且和内托的默契程度也在逐渐上升,因此有了曾诚以及赵鹏和宋泰林的稳固后防线,中场有姜坤、陆峰的调度,徐洋的左路游弋,相信在最后四轮中占有三个主场的建业定会继续着主场的疯狂。

  要给球迷送大礼

  输给长春,建业回到郑州后就立马扎进中牟训练基地,冷清的中牟训练基地又开始变得热闹起来,虽然正处于国庆长假的最后几天,但全队没有任何休息的味道,全队上下唯一的信念就是争取战胜北京国安。与北京的焦点之战,建业后卫宋泰林的解禁无疑是全队的一个“福音”,没有随队前往的后卫宋泰林独自在家苦练,焦急等待着本周六的及时复出。

  “最后的疯狂,就从北京国安开始吧。”建业一名主力队员私下告诉记者,其实这更是全队上下一致的心声。而今年一直保持着良好上座率的航体体育场,由于中超已经接近尾声,建业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绩击打刺激球迷的神经,届时最后三个主场引爆航海的“景观”,将成为今年中原球迷献给建业将士最好的“礼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