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尧东妙对连珠炮提问 李树斌:中超争冠最忌话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便是缺少两名核心球员,即便是有输球的资本,唐尧东仍然期待着从长春带走1分,毕竟,这1分之于领头羊河南建业将是一场战略性的胜利。不过,主动示弱的河南建业并没有利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巩固球队的领跑优势,而是以0比1败走长春。

  输掉这场比赛后,河南建业的领跑地位受到了严峻的挑战,除了仅以1分领先同积40分的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外,同样是积40分、且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津京之战延期举行)极有可能从河南建业手里夺回领头羊的位置。

  赛后新闻发布会,唐尧东的总结性发言平淡如水,“首先祝贺长春亚泰取得胜利。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在比赛过程中都有起伏,只是缺少两名核心外援影响了球队的技战术发挥。输球的原因需要回去总结。”

  与其说唐尧东是在客套,不如说是在低调面对媒体的热捧。不过,还是有记者将一连串有关争冠的话题抛给了唐尧东。

  “对于河南建业而言,输给长春亚泰是否是一场惨痛的失利,是否会影响球队的争冠前景;接下来在主场与北京国安一战,如何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

  “争冠需要一场一场去踢,我喜欢脚踩在地上的感觉。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那是下轮比赛,我不好回答,我只回答有关本场比赛的问题。至于惨痛的失利,我不这么认为,现在有很多球队都存在夺冠的希望,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唐尧东的回答得言简意赅。

  战胜河南建业后,长春亚泰的争冠形势趋于向好,李树斌肩上的压力也舒缓了许多,不过,他在总结性发言时不愿提及争冠话题,“正如唐指导说的那样,缺少两名绝对主力确影响了河南建业的发挥。不过,他们的中场控制得非常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相比之下,我们球员的心态没有调整好。与上轮打天津泰达一样,上半时我们比较急躁,能够赢球,主要是我们把握住了一机会。”

  用一场胜利拖住领头羊,李树斌不仅为长春亚泰保住了争冠希望,同时也为其他竞争对手赢得了争冠空间。有记者问及李树斌,“双核”归来,长春亚泰的上升势头不错,是否会改变赛季目标?李树斌反驳道:“我们前一段时间打得不错,现在我担心的反而是球队的状态。至于争冠的话题,我希望不要喊得太多,喊得太多,容易增加球员的心理压力。”

  本场比赛,“双核”本是李树斌所倚重的撒手锏。不过,在比赛中,李树斌先后将王栋和杜震宇换下,而一直不被看好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场阿布拉杜耶夫却在替换上场10分钟后打进了制胜一球。

  一向保守的李树斌缘何会做出这种大胆的换人决定?“其实,换人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换上阿布主要是因为他的接应能力较强,替下已经没劲儿的王栋,而换下杜震宇同样是这个问题。对于全队来说,杜震宇和王栋能够出场增强了球队的信心,只是他们的体能不如以前,还好的是,他们的状态正在往上走。”(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