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湾食堂朱阿姨:那时申花的球员最爱吃我的红烧排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的江湾体育场是一个半开放式的体育公园,清晨住在附近的老年人就会来这里锻炼。当年,经常有穿越江湾的骑车人被申花队训练吸引,停下来立足观看,现在已经被一群爱在这里跳舞的大爷大妈所取代。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退休,上下班的路上还能看见申花球员在外面的训练场上跑圈。现在是我们这些老头老太,每天早上都来锻炼,很多人就像当年申花的训练一样风雨无阻。”金师傅是在江湾体育场跳晨舞的一位大爷,他和我们一起寻找申花在江湾留下的痕迹,可惜,只有留在他脑海中的记忆,没有被抹去。

  最后还是在金师傅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原上海女排领队钱家乃和夫人朱金菊。老两口都是对江湾体育场有特殊感情的老人。钱教练搜集所有江湾体育场的历史资料并整理成册,而夫人朱金菊也曾经在江湾体育场的食堂工作十几年。范志毅、申思、祁宏都吃过朱阿姨烧的菜。“我烧的菜味道重,但这些孩子就喜欢口味重一点的菜。要是有红烧排骨这样的荤菜,那还得了,大家都是抢着吃。”朱阿姨一边说,一边从厨房端出一盘宫爆鸡丁,指着上面的浇头说:“你看,那菜色就是这样的。”

  谈到过去在江湾申花基地的球员,朱阿姨眼睛笑成一条缝:“他们都是一群调皮捣蛋鬼。”让朱阿姨透露几个经常出去“夜游”的队员的名字。朱阿姨笑道:“他们那时才多大,小孩子都顽皮”,反正不肯透露具体名字。

  2001年,江湾体育场与虹口足球场一起参加申花主场的招标,结果江湾体育场被虹口体育场击败,申花江湾训练基地也逐渐变成了申花的一段历史。“申花走了,我也差不多到了退休的年纪,也就没再去江湾体育场的食堂,现在食堂都拆掉盖‘创智天地’的房子了。不过那一批申花球员的名字,我一听别人说还是会高兴,我就认他们……”朱阿姨说。

  特约撰稿 王淑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