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长城争冠大业序幕拉开 杨楠:最担心队员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如果说之前两次占据中超积分榜第一时,河南建业对夺冠还有些遮遮掩掩,那么昨晚在主场力克申花后,“建国大业”的序幕就正式拉开。

  一向低调的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剩下的比赛,建业要少犯错,这是争冠的前提。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更是直言,球队将全力以赴向冠军冲刺。最近三场比赛,建业只有在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阵容最整齐,结果就是那场比赛在客场2比1赢下鲁能,真正踏上了争冠之路。

  昨晚,徐洋和赵鹏两名伤员归队,除了姜坤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外,唐尧东排出了最强阵容。他在赛前显得信心很足:“我们的阵容很整齐,在实力上不逊于任何球队。”这算是他对自己的前任贾秀全发出的挑战。建业显然又给申花上了一课。两个入球都是由外援包办,奥利萨德贝加内托的组合已成为建业赢球的保证,难怪申花老板朱骏感慨地说,输就输在外援身上。内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知道申花很强,但我们更像一支争冠军的队伍。这场胜利对我们太重要了。现在,我们不应考虑如何保住优势,而是要尽力扩大优势。”

  中超还剩五轮,建业的处境越来越微妙。俱乐部拼命把队员的心思摁住,不让他们去多想冠军的问题。昨晚比赛结束后,在回基地的路上,唐尧东告诉队员:“现在第一集团各队的积分咬得很紧,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的结果。”杨楠说:“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心态不好,这样很容易出问题。”她对主场被舜天逼平的那场比赛仍然耿耿于怀,“那场比赛如果3分到手,现在我们就能领先第二名3分,情况就大不一样了。”近来热映电影《建国大业》的片名与河南建业当前的形势有些吻合。但杨楠一听这名字就摇头:“可不敢这么说,现在我们哪有这样的资本。”

  俱乐部老板胡葆森给她发来短信,要求球队戒骄戒躁,要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拿下申花后,建业将迎来对阵长春亚泰(客场)、北京国安(主场)的两场关键战役。“这将直接决定我们是否能夺冠,所以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杨楠说,“必须一鼓作气,三场争冠大业就从赢下申花这场开始。”

  昨晚,她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再次要求各方面必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要避免非战斗减员,“要百分之一百二十地投入到最后五轮比赛中。”本轮,国安在客场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小胜中能,回到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鲁能则在客场0比2不敌实德,加上球队内耗不断,已经掉队,反倒是实德已升至积分榜第三位,让人依稀看到昔日八星大连的影子。 本报记者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